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文化合作論壇登場 邱垂正︰台港攜手扶持守護民主自由

「2020台港文化合作論壇」今登場,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香港情勢複雜而嚴峻,台灣與國際社會同感憂心,他強調台港攜手扶持,共同守護自由、民主、人權。(記者陳文嬋攝)

「2020台港文化合作論壇」今登場,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香港情勢複雜而嚴峻,台灣與國際社會同感憂心,他強調台港攜手扶持,共同守護自由、民主、人權。(記者陳文嬋攝)

2020/12/13 12:1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民主與防疫成功受到國際肯定,「2020台港文化合作論壇」今於衛武營登場,香港人士雖無法參加,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香港情勢複雜而嚴峻,台灣與國際社會同感憂心,他強調台港攜手扶持,共同守護自由、民主、人權。

由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主辦的「2020台港文化合作論壇」今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登場,以「台港客家文化保存與發展」為主題,邀請文化界人士對話交流,今年特色是結合台港青年文創營的年輕人參加。

陸委會副主委、策進會代理董事長邱垂正致詞表示,政府成立台港經濟文化策進會,要大力推展台港關係,轄下經合會、文合會就像是兩隻腳向前走,借重民間力量,積極推動相關交流。

邱垂正指出,過去論壇是台港人士一起召開,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香港人士無法參加,但台灣也絕不停止,尤其台灣防疫效率與民主原則做得很好,國際社會很多跨國NGO稱譽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楷模,也讓台港文化合作論壇能舉行,繼續為台港文化交流貢獻心力。

他強調一定要把台港關係大步邁進,他引述策進會前董事長路平說法,台港關係很微妙,也許會因為歷史、文化的隔閡,而有很多的誤解,但只要不斷地深化交流、相互理解,很多問題都會游刃而解,帶來很大的啟示。

他說,策進會秉持理念、鍥而不捨,不會因為疫情而停下來,也不會因為香港的情勢而停下來,努力不斷地尋找創新的元素,今年結合台港青年文創營,邀請在台讀書的香港年輕人參加,藉由文化界前輩的分享,增進對彼此文化更深度的認識。

邱垂正表示,香港情勢非常複雜而嚴峻,台灣與國際社會均高度關注,也都同感憂心,台港面臨問題相當一致,台港同行、風雨無阻、攜手扶持,台港有相同核心價值,也就是普世價值,台港應共同守護自由、民主、人權,讓這些重要的價值不要淪喪。

邱垂正說,台港一路走來,也曾經陷入低潮,走過崎嶇、險阻的路,如同台港文化合作論壇今年邁入第10年,透過一步一腳印,走出來一條康莊大道,他勉勵香港人懷抱希望、不要放棄,台灣人替你們加油、打氣,台港一定可以走在一起,台灣會不斷努力,希望台灣的努力,能夠鼓舞香港人。

「2020台港文化合作論壇」今於衛武營登場。(記者陳文嬋攝)

「2020台港文化合作論壇」今於衛武營登場。(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