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鎮海」火箭彈有效射程5千公尺可集火射擊 蔡總統頻點頭

蔡英文總統登上海巡署安平艦,並聽取艦務人員對「鎮海」火箭彈系統的性能簡報。(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蔡英文總統登上海巡署安平艦,並聽取艦務人員對「鎮海」火箭彈系統的性能簡報。(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0/12/12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主持海巡署安平級巡防艦首艘「安平艦」交船、第二艘「成功艦」命名下水典禮,「安平艦」艦艏安裝的「鎮海」火箭彈系統黝黑的外觀格外吸睛,蔡總統也登艦聽取艦務人員對「鎮海」火箭彈系統的性能簡報,蔡總統聽取簡報時頻頻點頭,顯然對這款由中科院研製的武器系統相當滿意。

相關人士今天指出,「鎮海」火箭彈系統是根據中科院研製的「灘岸火箭彈系統」研改而成,「鎮海」使用6具火箭發射筒,每具發射筒內有7管火箭彈,合計共42枚,系統還具備遙控與集火射擊模式,1枚火箭彈射擊出去,就可將對方1艘快艇擊沉或是令其癱瘓,火力相當強大。

他說,「鎮海」火箭彈的有效射程為5000公尺,最大射程可達10000公尺,負責水面近戰防禦任務,同時該系統具備遙控與集火射擊模式,可整合船體姿態、船速、風速及風向等即時數據,支援砲令解算,搭配熱顯像系統的紅外線模式及夜視系統,可全天候執行水面目標搜索、辨識、測距及追蹤鎖定,降低人員臨戰風險,並節省人力操作。

過去即有部分人士認為,「鎮海」火箭彈系統的火力太強,超過執法所需,是否適合成為海巡艦艇的防衛武器系統存有爭議,海巡署對此表示,海巡署艦隊分署執行海上巡防任務時,不明違法目標火力難測,綜合考量海巡任務需求、各國海巡武力、火力威懾性、國內自主生產及後續維保時效等因素,以中科院研發的「70火箭彈武器系統」取代40快砲,並命名為「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

海巡署說,「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可選配具殺傷力或夜間照明彈等不同功能的彈頭,並可配合海上作業環境,整合巡防艦上雷達、航儀、電羅經及紅外線熱顯像儀等資訊,於惡劣天候及海象下,進行自動追瞄射擊,降低操作人員風險,提升夜間搜救效能,符合海巡任務需求。

「鎮海」火箭彈系統使用6具火箭發射筒,每具發射筒內有7管火箭彈,合計共42枚,有效射程為5000公尺,還可採遙控及集火射擊,火力相當強大。(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鎮海」火箭彈系統使用6具火箭發射筒,每具發射筒內有7管火箭彈,合計共42枚,有效射程為5000公尺,還可採遙控及集火射擊,火力相當強大。(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