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檢署誌發表 部長蔡清祥回憶那些年...

苗栗地方檢察署今天在與苗栗地方法院一樓廳堂發表署誌,法務部長蔡清祥分享過往在苗檢服務的故事點滴。(圖由苗栗地檢署提供)

苗栗地方檢察署今天在與苗栗地方法院一樓廳堂發表署誌,法務部長蔡清祥分享過往在苗檢服務的故事點滴。(圖由苗栗地檢署提供)

2020/12/11 19:0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地方檢察署今天在與苗栗地方法院一樓廳堂發表署誌,並邀請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等多位曾在苗檢服務者、歷任檢察長及多個檢察署長官出席,眾來賓們分享過往在苗檢服務的故事點滴,讓平日肅穆的司法廳堂頓時溫馨滿溢。

蔡清祥提及以往在苗栗服務時,包括對於全國首創苗栗司法志工協會的感動、推行法務部指示的公訴業務、從三義添購巨大木桌設置檢察官研究室的歷程、在馬拉邦山爬山時和檢察官討論盜採砂石案件等。同時勉勵苗檢要成為承辦民生案件的楷模,並當國民法官法於2023年正式上路後,付出更多努力讓人民看到檢察官主動與積極的角色。

江惠民也回憶起在任苗檢察長的往事,對歷往同仁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感謝,更不忘秀一下道地的客家話;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檢察長謝榮盛身為苗檢第二任檢察長,和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柯麗鈴也都在致詞中逐一細數當年共事、具有革命情感的同仁事蹟,讓現場氣氛備極溫馨。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也致詞感謝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更生保護會、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歷年來協助推展業務,因為在觀護業務的順利推展下,檢察業務才能夠專心致志,包括近年的紅富海吸金案、清山護林專案、跨境詐欺專案,都讓人民感受到檢察官的付出,今年更有檢察官黃振倫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的獎項,署誌將會成為承先啟後的紀錄,繼續本於勤奮不懈的態度推展轄內業務。

法務部長蔡清祥、次長蔡碧仲次長、主任檢察官顏迺偉、陳宗豪、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兼任書記官長陳傳宗檢察官、臺灣高等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維練、主任檢察官賴哲雄、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檢察長謝榮盛、主任檢察官張宏謀、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檢察長張清雲、主任檢察官郭珍妮、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檢察長費玲玲、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長王俊力、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毛有增、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徐錫祥、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洪家原、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柯麗鈴、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張曉雯、臺灣苗栗地方法院院長陳雅玲等長官均蒞臨指導同慶。

苗栗縣檢察業務原由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管轄,於苗栗市設立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苗栗辦公室,辦理苗栗縣地區檢察業務。為配合政府貫徹「一縣一法院暨檢察署」之政策,並解決苗栗縣人民往返新竹訴訟跋涉之苦,苗栗地檢署奉准於1997年1月9日在苗栗市中正路1149號成立,新建大樓為地上五層、地下二層,與臺灣苗栗地方法院合署辦公。

苗栗地方檢察署今天在與苗栗地方法院一樓廳堂發表署誌,並邀請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等多位曾在苗檢服務者、歷任檢察長及多個檢察署長官出席。(圖由苗栗地檢署提供)

苗栗地方檢察署今天在與苗栗地方法院一樓廳堂發表署誌,並邀請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等多位曾在苗檢服務者、歷任檢察長及多個檢察署長官出席。(圖由苗栗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