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艦交船 韓碧祥:蔡總統把躺在加護病房造船業救回來了

總統蔡英文主持安平艦交船典禮,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右)感謝蔡總統將造船業從加護病房救回來。(記者洪臣宏攝)

總統蔡英文主持安平艦交船典禮,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右)感謝蔡總統將造船業從加護病房救回來。(記者洪臣宏攝)

2020/12/11 17:4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海巡署安平艦今天交船,承造該艦的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說,造船業原本已經奄奄一息躺在加護病房,被蔡英文總統推動的國艦國造救回來了,現在體壯如牛,未來可能會長命百歲,他還說,蔡總統完成了歷任總統做不到的,大家會好好把握機會。

海巡署安平艦(CG-601)交船、第二艘成功艦命名暨下水及35噸級巡防艇3589艇交船儀式在中信造船高鼎廠舉行,擔任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首屆理事長的韓碧祥率領公司高層參加。

韓碧祥表示,前幾個月去看漢翔的國機國造、國機國修,未來的國艦國造也是要比照國艦國修,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後,就結合國內涵蓋造艦、航太、資安的優秀廠商互相關懷,他說,他過去做的業務可能不讓其他廠商來看,但協會成員互相關懷,把最好的呈現出來,以國內優先為原則,後來又成立了北中南產學合作,培養學生寒暑假到公司實習,讓他們畢業後能適應工廠,不要老師辛辛苦苦教了3、4年,畢業後到工廠一看不適合就轉行、不務正業,這是國家損失。

他說, 過去幾十年來潛艦國造、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風力發電,歷任總統做不到的,在蔡英文總統堅持下已經做到了,非常感謝,政府給我們機會,一定會好好把握。

中信造船承攬海巡署「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中的12艘600噸級巡防艦、17艘100噸級巡防艇及52艘35噸級巡防艇,佔了約一半業務。

海巡署安平艦今天交船。(記者洪臣宏攝)

海巡署安平艦今天交船。(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