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力推自治條例「禁萊」 蘇貞昌:全國不要亂了套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赴立法院院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赴立法院院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20/12/11 09: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9日三讀通過「食安自治條例」,增列「豬肉瘦肉精零檢出」條文以及罰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由於全案須送行政院才能公告,若政院不同意,將聲請釋憲、訴願等。蘇貞昌今重申,最後會根據各地情形擬定統一規範,讓全國不要亂了套。

蘇貞昌今到立院施政報告及被質詢,會前受訪表示,昨發生規模較大的地震,行政院逐一和全國各地聯絡,幸好沒有重大災情,蘇也呼籲國人平常要注意防震及各方面準備,政府也會密切注意餘震。

被問及萊豬、中天下架爭議甚至日食可能進口,蘇貞昌表示,政府始終將國人健康擺在第一位,我們國家在世界上也要走出去,會一直這樣努力,希望國人同胞放心,雖然進口商已說不進口萊豬,進口豬肉會明白標示有沒有萊克多巴胺,政府的5大措施,仍會從源頭海關到餐桌都嚴格把關。

對於侯友宜預告聲請釋憲,蘇貞昌表示,我們都知道國家就是一個,食安是第一,全國要同步,不能亂了套,政府將注意各地情形,最後有個統一規範,讓全國不要亂了套,也希望大家支持。

被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明倫社宅槓上內政部,是來自「柯媽」建議的傳聞,蘇貞昌強調,蔡總統宣示社宅的決心就是幫年輕人、幫孩子的爸爸媽媽減輕負擔,興建12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的政策,政府一直按部就班在做,希望房價能合理,興建部分中央一起盡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