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砍外交預算「毫不客氣」 民進黨:會讓世界懷疑台灣

江啟臣(見圖)8日表示,只是提案凍結外交部預算,已經很「客氣」了。(資料照)

江啟臣(見圖)8日表示,只是提案凍結外交部預算,已經很「客氣」了。(資料照)

2020/12/09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昨(8)日受訪時表示,外交部每年都針對CPTPP編列了1500萬元的預算,卻始終沒進展,提案凍結預算已經很「客氣」了。對此,民進黨昨日在臉書大批江啟臣是雙面人、是在扯台灣後腿;今日又再度發文指出,江啟臣帶頭提了超過9案要砍外交部預算,將會讓世界懷疑台灣想加入世界貿易體系的決心,請國民黨不要為了一黨之私而拖累台灣。

民進黨指出,今年是台灣參與國際貿易的關鍵時刻,江啟臣卻帶頭凍結、刪減外交部的預算,共提了超過9個案子,凍結金額超過9000萬元、刪減達1000萬元,砍起來「毫不客氣」。

民進黨說道,韓國也正考慮加入CPTPP,積極的爭取各種多邊關係,「但我們的最大在野黨主席卻一邊喊著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一邊卻把外交部經費大砍3分之1,更再凍結外交部3分之1的預算」,此舉當然會讓全世界懷疑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的決心。

民進黨呼籲,請國民黨不要為了一黨之私,阻礙台灣加入世界經貿體系,不僅會拖累了下一代的競爭力,也同時凍結了台灣經貿的發展未來。

「民主進步黨」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