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國防部:盼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記者涂鉅旻攝)

2020/12/09 11:2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在8日通過「2021國防授權法案」,包含確認美台關係基石等內容。對此,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表示,此案美國總統川普尚未正式簽署,但涉台相關內容,即增進台美雙方關係,會在既有基礎繼續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對區域和平穩定做具體貢獻。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2021國防授權法案」,涉台相關條文為1260條以及9724條。1260條表達國會對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基石的意見、1260A條涉及對台軍售、1260B建議美台醫療安全夥伴關係,9724條則保障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僱傭規範。

不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後,還須參議院表決通過,並由美國總統簽署才正式算數。且若是建議性的「國會意見」,並無對政府機關要求執行的約束力。

針對此案,史順文今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與台灣較相關的內容,可增進台美雙方關係,包括持續供售台灣防衛性武器等。這些法案若能通過,國防部表達感謝,會在既有基礎上,繼續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對於區域和平穩定做具體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