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2030願景論壇談社會包容 江啟臣:國民黨突破同溫層

民黨主席江啟臣今9日出席「願景台灣 2030」首場論壇。 (記者塗建榮攝)

民黨主席江啟臣今9日出席「願景台灣 2030」首場論壇。 (記者塗建榮攝)

2020/12/09 11: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舉辦「願景台灣2030」論壇,與新住民、移工、LGBT領域代表討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表示,某種程度算是突破同溫層,與外界對話,是否展現其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江表示,他既然是黨主席,有義務開始建築國民黨未來的願景、目標。

江啟臣今出席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舉辦的「願景台灣2030」論壇,江啟臣受訪時表示,2030有聯合國及永續發展的概念﹔聯合國過去到現在一直有永續發展計畫,最早是1992年開始的地球高峰會,到2015發展出全球在聯合國體系下,社會經濟、國家永續發展的計畫。

江啟臣指出,以2030來談台灣的願景,一方面除了從台灣在地出發外,也希望能夠跟國際關心的事情還有國際鎖定的目標結合接軌,希望這樣的計畫不只是國民黨自己關起門來想,而是跟社會有所對話,經由對話找出重要議題的共識跟結論,才能有助於在2030年能跟著聯合國所設下的相關目標。

對於選定2030,是否是展現江啟臣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江啟臣說,做很多事當然要有遠見、理想、目標,他現在是國民黨主席,當然要替國民黨想未來的願景、目標。

江啟臣指出,2018年大家都在想重返執政,這當然是作為主要在野政黨的具體目標,但重返執政必須建築在具體的目標願景跟理想上,且是可以被實現的,他既然是黨主席,有義務開始來做。

江啟臣也說,今天某種程度上算是突破同溫層,過去這段時間,很多人批評國民黨「你們都在同溫層」,或只是特定高層及黨內的對話思維,他上任後一直強調,必須透過智庫、立法院、從政同志想辦法跟外界對話,包括非國民黨系統、國際等兩方向努力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