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應邀美國國際民主協會演說:民主歷程不是風平浪靜

蔡英文總統應邀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上發表錄影演說。(圖擷取自總統府提供YouTube畫面)

蔡英文總統應邀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上發表錄影演說。(圖擷取自總統府提供YouTube畫面)

2020/12/09 08:3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5時許(美東時間8日下午4時許)應「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邀請,於該會年度慶祝民主盛會(2020 NDI Celebration of Democracy Gala)中發表錄影演說。總統在演說中除恭喜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及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獲頒國際民主協會民主獎,並分享台灣的民主故事。

蔡英文首先恭喜美國人民以無比熱情再度行使民主權利,投票率創歷史新高。她指出,正因我們共享的價值觀,讓台美關係空前緊密,我們欣見兩國若干最高的職務都由女性出任。我們也很自豪,全球少有國家像台灣和美國一樣,每年有數十萬人民為促進或歡慶性平及同婚,攜手走上街頭。今年,我們的三軍聯合婚禮中,首度見到同婚新人。我們深知,只有人人平等,沒有例外,人權才有意義。

總統強調,多年來,我不斷努力讓台灣成為亞洲閃亮的燈塔,我們的自由民主鼓舞了其他各國。雖然我們已獲致不少成果,但仍有許多挑戰橫在眼前。在香港,曾經是理所當然的權利和自由,如今都已成過去;在台灣,面對假訊息等干擾操作,我們不斷提醒自己,做好充分準備、保持警惕。我們的民主歷程不是風平浪靜,我們力爭得來的權利,有人卻視為威脅,認為是經常發生對峙與摩擦的根源。

蔡英文指出,我們很感激美國這幾十年來的力挺,台灣與美國既是朋友又是夥伴。美國兩黨對強化台美關係和加深價值觀的連結,展現出前所未見的高度共識。這讓台灣人民感到十分安心和放心,她有信心,當兩國尋覓新合作領域之際,雙方的友誼將更加堅定。

NDI成立於1983年,旨在響應雷根總統之號召,於全球各地推動自由與民主,並與各式民主倡議團體、政黨及非政府組織保持密切合作。本年度慶祝民主活動以美前聯邦眾議員路易斯名言-「好的麻煩」為主題,除邀請總統發表線上演說,並邀請國際女性政治人物發表對領導力、婦女政治賦權及「好的麻煩」之觀點;此外,活動中亦頒發民主獎予裴洛西,表彰渠對民主及人權之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