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政黨輪替台美經貿受阻? 蘇揆:與美國新政府會有更好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經濟部長王美花立院答詢。 (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經濟部長王美花立院答詢。 (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08 19:5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前受訪曾提及,在美國國內沒有對教育和勞工做重大投資前,不會簽署重大協定,引發各界憂慮台美經貿發展遲滯;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美已經簽署「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備忘錄(MOU),台美相關部會都有也都有好的互動,相信會在這個基礎上,美國的新政府與我國會有更好的發展。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質詢指出,蔡總統說開放萊豬進口,是為了達成跟川普的經貿協議,希望避開外交阻絕,透過美國經貿實力跟國際接軌、布局全球,然而拜登政府可能不會走川普抗中老路,我國政府是否維持川普政府時的規劃方向,還是有新劇本?

蘇貞昌表示,我國是世界的一員,一定要跟世界往來,所以不能鎖國、不能自以為是,「我們賣給你,你們不能賣給我」,我國不是跟美國哪一黨往來,是跟美國政府往來,所有政府都會以自己國家為考量,天經地義,台灣也是一樣。

蘇揆說,世局變動要因勢利導,先前美中衝突,很多台商看到這樣外移,政府因勢利導,台商回台超過1兆1千億元,另外,政府和美國政府有很好互動,先前經濟部代表團到美國開會,簽MOU(備忘錄),未來5年都會往這樣來發展 不論美國新政府怎麼樣子,台灣一定也會把握契機 現在已經有好的起步 未來一定會往這方面更努力。

針對拜登提及在美國國內沒有對教育和勞工做重大投資前,不會簽署重大協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對於新總統面對疫情、經濟情勢、國內分裂情況, 要先把國內政策先做、經濟先拉起來,這是可以「將心比心」,所以台灣跟美國簽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協議,這也是可以促進台美合作、經濟繁榮,這個協議相對來說有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