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公有地只建青年住宅 首批工程招標中

南投縣府首批青年住宅要建在南投市文化路屬大坪數住宅,售價被縣民認為太高。(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府首批青年住宅要建在南投市文化路屬大坪數住宅,售價被縣民認為太高。(南投縣府提供)

2020/12/07 14: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北市社會住宅月租高達4萬元被批評,南投縣府訂有「南投縣幸福家園租售及管理自治條例」,明訂縣府要建平價、青年和社會住宅,惟縣長林明溱今天強調,社會住宅只租不售並不符真正需求,因此縣府不建社會住宅,只蓋青年住宅,首批45戶34坪、43坪屋,含車位各賣600萬和700萬元,工程已第二次招標中。未來公地留下建青年住宅,會規劃二房或一房的小坪數房。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台北市的明倫社會住宅月租高達4萬元,指「不能都住窮人」被民眾批評,南投縣是否要蓋社會住宅?縣議員張嘉哲等人提案要求縣府,對南投市藍田市地重劃區土地,依該府訂的「南投縣幸福家園租售及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興建平價、青年和社會住宅,並不以特定樓層或特地區域作為區分。

縣長林明溱在縣議會明確表示「不建社會住宅」,因為社會住宅只租不售,且只能住2年,將來房子要收回會比較有困難,因此除了南投市已發包的位在文化路的首批青牛住宅外,未來像藍田重劃區的公地也不建社會住宅,全部保留興建青年住宅。

縣議員張嘉哲則建議縣長,要建青年住宅就應考量申購者可負擔的價格,及居住人口數,首批青年住宅大坪數含車位,就要600、700萬元,對年輕人而言根本是買不起,加上南投市戶籍調查後,發現一戶3人以下的佔80%,故建議能興建兩房型小坪數的房子,降低售價也建更多戶,才符合真正需求。

林明溱認為議員們反映的實際狀況有參考價值,未來像藍田重劃區的公地興建青年住宅會以二房或一房為興建基準。

據縣府建設處透露,南投市文化路首批青年住宅興建45戶,各為三房34坪、四房43坪的屋型,售價含車位各為600萬元和 700萬元,興建工程第一次招標流標,第二次招標目前上網公告,若順利標出就會很快動工,惟縣府訂定的售價,很多民眾反映價格偏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