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明年對台軍售2案 張哲平:估8億美元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資料照)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資料照)

2020/12/07 10:2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持續對台軍售,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日前稱「明年有52億美元對台軍購」,雖是台美預算年度不同所致,但我國國防部也因此案透露,明年尚有二案對美軍購案。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日在立法院雖未透露確切採購項目,但表示,總經費約8億美元。

酈英傑日前公開演說提及,展望明年,美方已知會國會52億美元對台軍售,未來也有更多項目尚待國會同意,這些軍售都很重要,將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他強調,對台軍售為美國跨黨派共識,及履行「台灣旅行法」的承諾。我國國防部解釋,美方今年就「MK-48」重型魚雷等七項對台軍售案,並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之重大軍購項目」。國防部也提及,我國對美重大軍購案,尚有兩項待「知會國會」。

對於二項待「知會國會」的軍售,國防部尚未說明確切軍備,但根據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的訊息,以及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月前談話,可能為M109A6自走砲以及智能水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所屬單位預算解凍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關心美國對台軍售案,並問有無「秘密交易」?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日表示,並無秘密交易,目前還有2案還沒知會國會,約8億美元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