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日食進口議題 游錫堃:總統未啟動協商 國會不會討論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上午出席「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說,日本食品問題「目前好像沒有那麼急」。(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上午出席「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說,日本食品問題「目前好像沒有那麼急」。(記者彭琬馨攝)

2020/12/05 11:5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上午出席「2020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時受訪表示,他上週有與謝長廷見面,最主要是老朋友敘舊,謝也有提到日本食品的問題;游錫堃說,目前國內有許多比較急的事情正在處理,「這件事好像沒有那麼急」。

針對日本食品開放進口一事,游錫堃說,從國會行政的角度來看,這部分還是要看行政部門,況且總統蔡英文對這件事情也還沒有考慮,因為目前國內有很多比較急的事情在處理當中,「這件事情好像沒有那麼急」,國會行政會配合行政部門的措施,目前立法院還沒有考慮這件事情。

游錫堃透露,與謝長廷碰面時,謝有提到,托大家的福,現在在日本的工作做得很順手,至於未來的事,並非他一人能決定,決定權還是在行政部門。

游錫堃強調,在憲法的位階上,行政院長要負全國最高行政責任,現在由於有總統選舉,行政院長之上還有總統,總統有很多政見、政策都跟行政院長會商,因此在行政部門還沒有啟動之前,國會不會討論這件事情,「一啟動我就會召開朝野協商」。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領銜的「維持禁止開放福島五縣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公投案,於2018年11月24日通過,中選會在11月30日公告公投結果。換言之,台灣禁止福島五縣食品進口的公投2年效力,已於今年11月30日到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