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高租金可去除負面標籤?游淑慧舉大龍峒社宅為例打臉柯文哲

北市明倫社宅最高租金達4萬500元,引發外界討論。(資料照)

北市明倫社宅最高租金達4萬500元,引發外界討論。(資料照)

2020/12/02 16:4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明倫社宅最高租金竟達4萬50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解釋,是希望以混居方式去除外界對社宅的負面標籤,「不希望整棟社宅裡面都住窮人」,此話一出再惹爭議;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則以鄰近的大龍峒社宅為例,指前市長郝龍斌興建,1到3房皆有,租金則落在1至2萬元,不論是住戶或公宅品質皆沒被地方排斥,據此打臉柯文哲。

明倫社宅計380戶,一房型264戶,二房型71戶,三房型45戶;一房型按照坪數不同,14坪、16坪、20坪月租分別1萬2900元、1萬4700元、1萬8400元,至於2房型27坪2萬4800元,3房4萬500元;柯文哲表示,是希望打造社宅混居,別淪外界認為社宅都是窮人住的負面印象,造成社區反對興建社宅。

游淑慧以鄰近的大龍峒社宅為例,該社宅距離捷運圓山站步行僅5分鐘,交通便利,前市長郝龍斌興建完工後,依依「使用者付費」及「合理租金負擔」兩項基本原則,將1房2廳1衛(建坪26坪)租金訂為1萬元、3房型2廳雙衛租金為19,000萬元(建坪48坪),管理費另計,低於市價7折。

游淑慧說,大龍峒社宅開放入住後,不論整體居住品質或住戶,都未受遭地方排斥,柯文哲以收入判定市民階級和生活素質是極大歧視;游強調,公共資源投入社宅用意是解決台北居不易問題,高所得或財力充裕市民較有選擇權,政府的責任並非滿足他們的需求,反觀青、壯市民雖目前收入不高,但仍是北市發展主幹,北市府應盡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