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月0死亡車禍 鄭安秝賭請千杯木瓜牛奶 林欽榮尷尬:會努力

鄭安秝找林欽榮對賭,只要12月或明年任一個月份,A1死亡車禍為0,她請1千杯木瓜牛奶。(記者王榮祥翻攝)

鄭安秝找林欽榮對賭,只要12月或明年任一個月份,A1死亡車禍為0,她請1千杯木瓜牛奶。(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2/02 12:1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繼日前多位國民黨高市議員邀市長陳其邁,以高雄捷運新路線能否在兩年內順利動工對賭雞排與珍奶後,國民黨高市議員鄭安秝今天再出題,只要12月或明年任一個月0死亡車禍,她願請客1千杯木瓜牛奶。

鄭安秝今總質詢時關切A1死亡車禍議題,詢問市府團隊今年9月、10月A1車禍死亡數;警察局長劉柏良答詢指出,11月是17人,其他的會後再跟議員報告。

鄭安秝沒聽到答案相當不滿,認為A1死亡車禍是重要議題,警察局長竟然不知道相關數據,讓人覺得非常離譜;劉柏良趕緊補充,警方每月都會統計,今年1到10月A1死亡車禍跟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人。

鄭安秝再問A1死亡車禍原因?劉柏良答詢每個案件需現勘,可能跟用路習慣有關、也可能跟道路工程有關,原因不一。

鄭安秝仍對警局長第一時間說不出死亡數據不太滿意,強調這是跟去年、前年同時段比較,明顯多出11.8%,這很可怕,市民朋友的命不是命嗎?不知道這個很離譜。

陳其邁回應,去年共發生200件,今年到現在是180件,他上任後對此特別拜託副市長林欽榮擔任召集人,督導相關事宜;林欽榮說,針對A1死亡車禍每天都有報表,每週會檢討,現在壓到180件,他強調每條生命都重要,會盡全力避免類似事故。

鄭安秝突然邀林欽榮對賭,如果今年12月或明年某一月份,A1死亡車禍是「O」的話, 她請大家喝1千杯珍珠奶茶;林欽榮略為尷尬,強調會朝這目標(降低死亡車禍)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