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盼英國支持台灣參加明年UNFCCC大會

蔡英文總統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圖為今年6月5日於總統府會面。(取自總統府拍帶畫面)

蔡英文總統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圖為今年6月5日於總統府會面。(取自總統府拍帶畫面)

2020/12/01 12: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於總統府接見將離任的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時表示,明年英國將主辦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大會,上個月台英曾經就相關議題召開會議交換意見,希望英國能夠支持台灣參加明年的大會,讓雙方在能源轉型持續加強合作。

蔡總統表示,唐凱琳從2016年年底就來台灣就職,經常到總統府交流,「是互動非常密切的朋友」。這個月唐凱琳代表即將離任,今天是最後一次來訪,真的感到非常不捨,她代表政府與人民感謝唐凱琳對於提升台英關係的貢獻。

蔡總統表示,這4年來,台灣與英國在多個不同產業,建立更多正式交流的機制,包括台英智慧城市論壇、能源對話以及農業對話,唐凱琳也促成不少雙邊高層互訪,讓台英交流更加直接暢通。

蔡總統表示,去年台英雙邊夥伴關係也持續增溫,台灣的貿易總額增加到71億英鎊,台灣已經成為英國在亞太地區第7大貿易夥伴,上個月剛召開台英經貿對話會議,未來將打造更強固的貿易與投資關係。

蔡總統說,今年台灣與英國也加強合作共同對抗疫情,台灣感謝英國在今年6月支持台灣成功參與全球疫苗聯盟的高峰會,也期待一起能夠克服疫後時代的挑戰。

蔡總統說,英國首相強生的綠色經濟振興計畫將是英國在後疫情時代的主要動力,總統認同強生首相的觀點,綠色與經濟成長是可以兼顧的,而離岸風電產業也是台英近年合作的重點。

蔡總統表示,過去在唐凱琳協助之下,台灣與英國合作發展本土風電成立了台灣第一座風能訓練中心,也成就了台灣離岸風電發展在亞洲的領先地位。

蔡總統表示,明年英國將主辦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大會,上個月台英曾經就相關議題召開會議交換意見,希望英國能夠支持台灣參加明年的大會,讓雙方在能源轉型持續加強合作。

蔡總統提到,記得第一次與唐凱琳見面的時候,曾經表達期待唐凱琳會喜歡台灣的生活,唐凱琳也確實親身體驗融入台灣的生活,不但騎單車環島,也登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相信已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也與台灣人一樣珍愛這塊土地。

蔡總統感謝唐凱琳對台灣所做的一切,祝福唐凱琳未來工作順利,繼續做台灣的好朋友,台灣永遠歡迎唐凱琳回來,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