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稱台灣司法已死 蘇震清即起絕食抗議

遭收押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妻子廖靖汝(左)宣布蘇震清絕食記者會,右為律師陳佳瑤代念蘇震清聲明。(記者王藝菘攝)

遭收押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妻子廖靖汝(左)宣布蘇震清絕食記者會,右為律師陳佳瑤代念蘇震清聲明。(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01 12:1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因涉嫌收賄遭收押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再度由妻子廖靖汝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稱檢方二度提供的錄音檔仍有問題,是「完全空白的錄音帶」。蘇震清由委任律師陳佳瑤代為宣讀3點聲明,強調他認為台灣司法已死,為了捍衛他的清白,他即刻起將絕食抗議。

蘇震清聲明中提到,一、司法程序正義是受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權利,無罪推定也是國際人權公約所明列的事項,若符合司法程序正義公平的審判,他願意接受,但截至目前為止,檢調已有太多違反程序正義的作為,明顯有刻意入他於罪之嫌;二、依照刑事訴訟法100條之1規定,他可向法院申請錄音錄影,檢方當天宣稱願意在7天內提供給法院,卻遲至27日週五下班前才提供給法院,讓他們到週一上午才取得相關錄音檔,「如此拖延到底是什麼目的?」三、在他們取得備用錄音帶後,仍發現其中有多數關鍵錄音遭遮蔽、聽不到聲音,質疑「難道兩套都同時故障?」、「檢調罔顧司法人權又如此輕率行事,到底是誰在潑髒水?」

廖靖汝在律師陳佳瑤宣讀蘇震清聲明時,在一旁不斷拭淚;她並說,當她從律師口中聽到,蘇震清因對司法程序正義的不公平而決定絕食抗議時,她「心如刀割」、「有百般不捨」;廖靖汝同時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強調司法改革是蔡最大的期望,而司改最重要的基礎是程序正義,若無程序正義哪有司法改革,希望法官能公平審理案件,並請監察院與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上月20日蘇震清首度出庭應訊時,透過妻子廖靖汝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稱檢方提出的偵訊錄音檔音訊有問題,疑為人工變造;廖靖汝當場哽咽,淚訴檢方向媒體放話,企圖妖魔化蘇震清。

遭收押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妻子廖靖汝(右)宣布蘇震清絕食。(記者王藝菘攝)

遭收押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妻子廖靖汝(右)宣布蘇震清絕食。(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