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團解密「中央圖房」 批政院花1.03億元大內宣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右)、賴香伶(左)召開「政院中央圖房大解密!四年1.3億大內宣」記者會 。(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右)、賴香伶(左)召開「政院中央圖房大解密!四年1.3億大內宣」記者會 。(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01 12: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民眾黨團今日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中央圖房」4年花費1.03億元搞大內宣,並用人力派遣方式,在政院新聞傳播處養了9個小編製作哏圖,打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所推出的「零派遣」政策。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行政院花了1.03億元,養了9個小編製作哏圖,哏圖內容違反行政中立,不依「預算法」第62-1條規定清楚標示廣告。黨團有發文給政院要求說明,政院回覆卻稱本院辦理文宣按照「預算法」規定,免於適用標示廣告。

高虹安認為,政院說法令人存疑,政院哏圖是在做政黨鬥爭、非行政中立之事,不能免於適用標示廣告,應該標記是來自政院的廣告。大部分哏圖來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包含先前很紅的「咱只有一粒卡臣」,這有用公帑替蘇貞昌個人造勢之嫌。對於政院回函說明,民眾黨無法接受。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前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到中正一分局做筆錄,這麼高階的行政人員有無違反行政中立,用中央廚房做哏圖時想的是國家還是人民,還是只是要攻擊在野黨的質疑。

賴香伶談及,政院用在大內宣金額,從2017年至今是有下降,但製圖提供給特定平台,用特定派遣人力公司,這個就非常令人質疑。這些招標程序都是走「限制性招標」嗎?為何平台都是特定這幾個,甚至連派遣公司都差不多。

賴香伶說,優利資源整合公司這3年都拿到人力派遣的採購案,有何強而有力專業性可以年年得標政院新聞處委外的人力承攬。

「蘇貞昌院長打臉賴清德前院長!」賴香伶痛批,2019年賴清德院長任內要求零派遣,當時新聞處臨時派遣人員只有1人,預算僅36幾萬元,到2019年預算暴增到680多萬元,新聞處委外派遣人力高達9人,工作內容就是在掌握新聞輿情、製作圖卡等,這是什麼零派遣政策嗎!

賴香伶要求,第一、行政院應公布大內宣相關招標是否走限制性招標。第二、歷年所做驗收有無疏漏,有沒有未經驗收的資料「假驗收真過關」。第三、關於派遣承攬人力,人事行政總處不給政院發言人室正式員額,讓政院亂搞「真承攬」假的零派遣政策,用了一些對國家而言不知有何專業度的人力。

立法院民眾黨團今日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中央圖房」4年花費1.03億元搞大內宣。(記者陳鈺馥攝)

立法院民眾黨團今日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中央圖房」4年花費1.03億元搞大內宣。(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