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更多陽光照耀收容人、更生人生命中 形成正面支持力量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2020/11/30 12:2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109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時表示,教化和保護的事業,不但需要長期陪伴與耐心,也需要慈悲心和同理心;她盼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能讓更多陽光照耀到收容人、更生人的生命中,形成正面的支持力量。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她說,每一年年底,我們都會邀請受表揚的有功人士、團體代表來總統府坐一坐。這是因為大家參與的監所教化、觀護及更生保護等工作,真的非常重要,也非常辛苦,她一定要代表政府與全國人民,當面向大家的貢獻與辛勞致上由衷謝忱。

蔡總統舉例,像是今年受到表揚的台灣外籍收容人關懷協會,志工們能使用好幾種語言,探視外籍的收容人。當外籍收容人準備返國時,也會提供關懷和協助。這真的是了不起的付出。

她接著指出,還有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彰化分會,不但募集書本和物資、辦理品格及生命教育,還陪伴收容人考取街頭藝人執照,協助走出復歸家庭和社會的這條路。

總統說,她真的很感動,因為有民間團體的參與,讓政府推動的社會安全網,能夠編織得越來越緊密,讓社會上有更多人願意伸出溫暖的手。

蔡總統也感謝個別的教誨志工,包括協助嘉義監獄的蘇森永先生、協助高雄女子監獄的羅張玉欄女士。因為他們的長期陪伴,收容人的情緒可以更平穩,能累積回歸社會的能量。

總統提到,今天在現場,也有長年擔任榮譽觀護人的夥伴,包括協助桃園地檢署的楊國欽先生、協助高雄地檢署的劉瑞卿先生,以及協助台中地檢署的蔡明珠女士。她也向他們的貢獻致謝。

總統接著表示,還有更生保護會的輔導員,包括臺中分會的張家源先生、新北分會的黃文智先生、屏東分會的戴鳳賢先生,甚至可以做到陪伴加害人向被害人道歉,爭取諒解的機會。這是「修復式司法」最可貴的實踐。

蔡英文指出,在有限的時間裡,她光是認識所有受獎人的服務事蹟,都覺得教化和保護的事業,不但需要長期陪伴與耐心,也需要慈悲心和同理心,真的很不簡單,也很讓人敬佩。她也盼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能讓更多陽光照耀到收容人、更生人的生命中,形成正面的支持力量。也請所有受獎人,如果有從第一線累積的心得或建議,一定要不吝提供給法務部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