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斥促轉會「缺專業良心」仍將泰源五烈士當叛亂犯

行政院促轉會日前揭露北京西山「無名英雄廣場」烈士名單錯誤百出,擅將台灣政治受難者列入共產黨烈士。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日發文痛斥促轉會,你們有什麼資格恥笑中國北京西山無名英雄紀念碑,搶走了台灣烈士?忘了自己一直仍把「泰源事件五烈士」視為叛亂犯!(翻攝促轉會臉書)

行政院促轉會日前揭露北京西山「無名英雄廣場」烈士名單錯誤百出,擅將台灣政治受難者列入共產黨烈士。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日發文痛斥促轉會,你們有什麼資格恥笑中國北京西山無名英雄紀念碑,搶走了台灣烈士?忘了自己一直仍把「泰源事件五烈士」視為叛亂犯!(翻攝促轉會臉書)

2020/11/30 12: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促轉會日前揭露北京西山「無名英雄廣場」烈士名單錯誤百出,擅將台灣政治受難者列入烈士。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日發文痛斥促轉會,你們有什麼資格恥笑中國北京西山無名英雄紀念碑,搶走了台灣烈士?忘了自己一直仍把「泰源事件五烈士」視為叛亂犯!

對此,促轉會回應,他們跟施明德一樣,感謝前人對台灣民主自由的奮鬥與犧牲。臉書粉絲團的圖卡,其實是在指出西山紀念碑考證的謬誤,並回應有些民眾以此質疑促轉會專門平反共產黨烈士。

促轉會指出,促轉會以泰源5人為例指出碑上的錯誤,意思是他們跟中國共產黨並不享有一樣的意識形態,不應該被中國當成解放台灣的樣板人物,這與歷史事實相距太遠,不過,促轉會尊重施明德對西山紀念碑的詮釋。

施明德在臉書質疑,台灣今天的民主、自由和主權,是靠多少先烈先賢付出生命、血涙和多少家庭的苦難所鑄造的。不是靠現在掌權的民進黨人士所爭得。但民進黨兩度掌權,可曾吃水果拜樹頭?民進黨可曾真正禮拜過台灣烈士?掌權者都懼怕烈士的光芒,反映出他們當年的怯懦。

施明德批評,「促轉會是由一群沒有奮鬥史,沒有聲望,欠缺專業良心的人所組成」。他們忘了自己一直仍把泰源事件5烈士視為叛亂犯!連一張騙人、不知所云的「恢復名譽書」都拒絕發給他們,遑論賠償、禮敬。

施明德指出,促轉會的心中,迄今仍把泰源革命5烈士:江炳興、鄭金河、陳良、詹天增、謝東榮視為叛國賊。促轉會所採取的立場,迄今仍然和處死他們的蔣介石完全一致,默認蔣介石殺他們是對的,歷史會記住「你們仍把台灣烈士視為罪犯啊!」

施明德提及,促轉會你們心中可有什麼正義?現在中國在北京西山無名英雄紀念碑上,把真正為台灣獨立浴血而亡的江炳興等5位先生奉為烈士英雄紀念,你們還有臉斥責中國!民進黨政府不禮敬他們,竟還敢調侃中國禮拜他們,為政治效勞到如此低級,這又是一個什麼獨立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