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占議場破壞設備 林志嘉:其他黨都有賠 只剩國民黨未繳清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30日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30日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30 11: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之前因杯葛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破壞議場設備,積欠41萬餘元賠償費用,27日又發動「豬內臟大戰」,若要換地毯就須100多萬元;對此,國民黨團強調「其他黨賠就賠」;立院秘書長林志嘉今表示,事實上其他黨團之前都有賠,只剩國民黨團雖承諾賠償,卻仍未繳清,將持續追討。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邀請林志嘉列席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詢指出,國民黨立委之前因監院人事同意權案占領議場,破壞議場內公物及大門的41萬元繳了沒?林志嘉回覆,國民黨團有承諾要繳,但還沒繳清,立院會持續催繳。

劉世芳質詢時,詢問國民黨立委於27日院會的破壞狀況,林志嘉說,最重要的是地毯,有緊急搶救,當天就趕快清洗、消毒,清潔公司有用特殊的處理方式消除氣味,花了5萬多塊,另有幾個麥克風被破壞,若之後無氣味且完全乾淨,就不用換地毯,若換要100多萬元,「誰破壞誰買單,我們一定會向國民黨求償」。

劉世芳再問,之前監院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破壞議場設備,積欠的41萬餘元是否繳清?林志嘉表示,國民黨有承諾要還,但還未繳交,我們是一直相信國民黨既然有承諾,應該會執行。

劉世芳問:「以前其他的黨團都有賠?」;林志嘉回:「事實上都有」,之前時代力量因為勞基法破壞設備,有賠12萬元,林飛帆、陳為廷等人為了2014年的太陽花事件,賠了263萬餘元,民進黨團也因2012年的瘦肉精佔領議場,賠了2萬多元,國民黨團這次的監院人事同意權案,賠償金額是41萬5000元。劉說,立院必須保持行政中立、繼續追繳,希望把款項追回來。

不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林志嘉時,則質疑「民進黨團有付錢?你收據拿出來,你是外星人嗎?」林則承諾,將會拿出收據給委員過目。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邀請林志嘉列席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邀請林志嘉列席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