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也要拚經濟 蔡英文:拜託大家兩件事

新北市宜蘭同鄉會今天晚上舉辦會員大會,前排左起為蔡英文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桃園市長鄭文燦、宜蘭縣長林姿妙。(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宜蘭同鄉會今天晚上舉辦會員大會,前排左起為蔡英文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桃園市長鄭文燦、宜蘭縣長林姿妙。(記者陳心瑜攝)

2020/11/29 20:1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宜蘭同鄉會今天(29日)晚上舉辦會員大會,蔡英文總統到場致意,並說「兩項事情拜託大家」,第一件事是配合12月1日開始的秋冬防疫專案,第二件事則是「有空多出門消費」;她還說,由於政府和國人齊心防疫,今年全年經濟成長預估將上修到2.54%、絕對是「四小龍」第一,而且是唯一正成長者。

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陸續到場致意,蔡英文與游錫堃、鄭文燦、林姿妙更同台合影。

蔡英文表示,「兩項事情拜託大家」,12月1日開始要秋冬防疫專案,防疫要更嚴格,民眾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口罩;第二件事情則是一起拚經濟、促進民間消費,很多小商家、攤商都需要特別幫忙,民眾若有能力,要找時間多出門走走、多消費,維持台灣經濟動能,支持全台商家一起度過難關。

蔡英文並說,她第一次競選就是參選新北市長,雖然沒選上,但很謝謝新北市民支持,她還提到,同鄉會理事長陳燕飛剛剛才說「總統去年選舉有來,今年沒選舉,總統還是有來」,她來算是謝票、感謝宜蘭人的相挺,並稱讚宜蘭出了很多像是游錫堃的優秀政治領導者。

蔡英文表示,這次防疫能如此成功、經濟平穩發展,除了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更要感謝游錫堃帶領的立法院,促成各項紓困的預算,讓產業度過難關,可以過平安且正常的生活。

蔡英文說,除了疫情挑戰,還有很多經濟的挑戰,感謝全台灣的人民都很團結防疫,我們都很穩健,社會也很穩定,全球都看得到台灣防疫成功的成績,台灣更是民主社會防疫成功的典範,不過,疫情仍在持續,民眾一定要持續團結,守住台灣的疫情。

新北市宜蘭同鄉會今天晚上舉辦會員大會,蔡英文總統到場致意。(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宜蘭同鄉會今天晚上舉辦會員大會,蔡英文總統到場致意。(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