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續軍售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 綠委︰拜登上任後延續軍購政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明年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後,整體施政、軍購政策是延續的,仍支持台灣。(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明年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後,整體施政、軍購政策是延續的,仍支持台灣。(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0/11/29 14: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演講時說,台灣是公認全世界最大的美國武器採購國,並提到明年的52億美元軍售;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這有兩個意義,一是過去前總統馬英九時期,就算有錢也買不到;其次,顯示明年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後,整體施政、軍購政策是延續的,仍支持台灣。

酈英傑昨出席演講時說,今年美對台計畫中的軍售額總計高達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540億元),是台灣史上單年最高的年度防務採購,「展望明年,已知會國會52億美元(約新台幣1560億元)軍售」,未來也有更多尚待國會同意,這些軍購都很重要,將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發展不對稱的戰力,最主要是讓中國知道,當中國武力犯台,台灣也會讓它付出相當大的代價,我們不會主動攻擊,但是當我們被攻擊的時候,我們也會讓對方致命。

陳亭妃也說,AIT非常罕見的,現在就已宣布明年我們的軍購案有1500億元,這非常清楚代表,不論是拜登或是川普,整個的施政、軍購是延續的,不會因為誰就任而改變,「我相信這就是定海神針」,也希望在整個軍備更加完整當中,可以讓中國看到台灣的力量。

許智傑則認為,這麼大筆的軍購有兩個意義,一是過去馬政府時期,想買、有錢也買不到,二是明年拜登上任後仍然支持台灣,未來印太戰略協防太平洋島鏈,蔡政府會繼續努力,刺蝟台灣、強壯台灣,也希望在野黨能一起支持。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不論是拜登或是川普,整個的施政、軍購是延續的,不會因為誰就任而改變。(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不論是拜登或是川普,整個的施政、軍購是延續的,不會因為誰就任而改變。(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