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女在韓遭酒駕撞死請願達標 外交部︰盼韓方正面回應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與28歲女兒曾以琳。(讀者提供)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與28歲女兒曾以琳。(讀者提供)

2020/11/29 10:5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女兒曾以琳在韓國首爾遭酒駕駕駛闖紅燈撞死,青瓦台請願突破20萬人連署門檻。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韓代表處在獲悉請願後,曾協助轉發連署訊息,本案已達門檻,雖涉及韓國內部修法,但若能做出正面回應,避免不幸重演,外交部將盡可能協助。

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11月6日在韓國首爾被酒駕者闖紅燈撞死,曾以琳雙親與友人發起到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網路請願板連署,希望韓國政府正視酒駕致死的嚴重性,修訂法律嚴懲酒駕殺人事件。

連署進行5天,27日深夜達標20萬人,青瓦台須給出答覆。曾慶暉夫妻昨於連署達標後,錄製影片,含淚感謝大家幫忙連署。

外交部今天說明協助處理此案經過。曾姓國人身故後,曾女父母經外交部及駐韓國代表處協助下,11月9日取得赴韓簽證及居家隔離豁免書,隨即前往韓國,在代表處人員陪同協助下處理相關事宜。

外交部說,依據青瓦台請願規定,任何人均可透過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帳號在該網站請願,以及對網站上的請願活動表示贊同。如果請願事項在提出30日內連署人數達20萬人以上,韓國政府或青瓦台,包括相關部會首長、大統領首席秘書官或輔佐官等,將予以答復。

外交部並表示,我國政府一向重視防制酒駕肇事,外交部對此不幸事件甚感悲痛不捨。我駐韓代表處在獲悉曾女父母及友人向青瓦台提出請願後,曾經協助將相關訊息轉知我國在韓留學生、台商及僑民。本案已達連署門檻,雖然涉及韓國內部修法議題,但如果能順應民眾請願呼聲作出正面回應,避免類似不幸事件再度發生,外交部將儘可能協助其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