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斜槓力量新政浪潮」座談登場 籲青年參政勇敢衝破舊政治

由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右3)辦公室和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辦的「斜槓力量新政浪潮」座談今天另類登場,4名新竹縣議員包括時代力量連郁婷(左2)、綠黨余筱菁(右2)、民進黨吳傳地(左1)、張珈源(右1),以從政真心話,分享角色轉換的改變與體驗。(記者廖雪茹攝)

由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右3)辦公室和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辦的「斜槓力量新政浪潮」座談今天另類登場,4名新竹縣議員包括時代力量連郁婷(左2)、綠黨余筱菁(右2)、民進黨吳傳地(左1)、張珈源(右1),以從政真心話,分享角色轉換的改變與體驗。(記者廖雪茹攝)

2020/11/28 15:4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斜槓力量新政浪潮」座談今天另類登場,在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辦公室和民進黨新竹縣黨部的邀請下,4名新竹縣議員包括時代力量連郁婷、綠黨余筱菁、民進黨吳傳地、張珈源,以從政真心話,分享角色轉換的改變與體驗,與百名青年互動交流,呼籲青年參政勇敢衝破舊政治。

活動由「從政真心話」5名講者互相提問開場;「比手畫腳」讓來賓、與談者、學員共同參與,4名議員各就所重視的縣內重大議題,對鄭朝方提出考驗;最後「實習代議士」分組座談,現場百名青年學員分組化身代議士提出質詢,進行雙向互動交流。

台灣基進新竹黨部主任溫執侑與蔡蕥鍹、陳冠宇、蔡睿騰等新科青年民代也熱烈響應參與。

鄭朝方表示,隨時代演進丶都市化的趨勢與新住民移入,人口結構的改變已衝擊新竹縣傳統舊政治;對此現象,四黨政治工作者個別以斜槓參政的經驗,分享與號召有志青年投入公共事務,希望打破政黨的隔閡,凝聚進步思想的新政浪潮。

連郁婷說,站在律師的角度參政,除了檢視公部門是否有依法行政,更要求施政必須貼近民意。工程招標、執行沒有違法是基本,但事前溝通、工法等都更應該要做足不擾民,才是令人有感的施政。這場論壇,正好讓政治人物走下神壇,有更多與民眾互動、了解的機會。

余筱菁說,音樂對她來說是有理念、有原則的,當努力得夠多,就會有所成果。38歲的她重新面對政治的領域,她一樣以學音樂的態度從頭開始,告訴自己每一次的打擊都是考驗,絕不灰心。一首樂曲在幾千個小時的練習中可以慢慢進步,最終呈現在舞台上;每一個在新竹縣錯誤的音符,都有機會在政治的練習裡面慢慢的改正,最終讓所有新竹縣民擁有幸福的生活。

吳傳地說,30年公務人員生涯,奠定了豐富的行政經驗,從備詢者轉換到質詢者的腳色,學習如何在民意與法規間取得平衡,完成選民託付的責任。這次跨政黨的斜槓力量,讓他們有機會分享自身的經驗。

張珈源說,從政前是企業經理人,常感政府行政效率應再提升,進入議會後,特別重視預算執行能力。這場別開生面的座談,藉由互動的過程,了解學員們真正關注的議題,作為問政時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