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樹離地2公尺被問感想如何 黃偉哲:像在外太空

市長黃偉哲體驗懸空攀樹,離地2公尺自稱感覺像是在外太空。(記者王捷攝)

市長黃偉哲體驗懸空攀樹,離地2公尺自稱感覺像是在外太空。(記者王捷攝)

2020/11/28 13:5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農業局今天在台南運動公園舉行「台灣樹木保護嘉年華」開幕儀式,活動共3天,其中有一項目是「攀樹錦標賽」,主要是透過懸空繩索攀到半空中,用這種技術修剪、調查樹木,同時能訓練手腳協調,市長黃偉哲今天攀樹初體驗,一度在繩索上掙扎,在他人協助下好不容易懸空攀上2公尺高度的樹上,重回地表後,黃偉哲說:「好像在外太空。」

農業局指出,這次的攀樹比賽,是「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依據國際樹藝協會的世界攀樹錦標規範辦的比賽,利用繩索懸空攀爬的技術從事工作、高空救援與觀察,近年來這項技術與戶外活動做了結合且納入2019年課綱,學生可以訓練手腳協調,也能在過程中體會自然的奧妙。

市長黃偉哲為了協助宣傳護樹,也到場體驗了繩索攀樹,黃偉哲裝備攀樹座帶與掛勾後,一開始身體懸空打轉,無法攀上繩索,看起來有點緊張,但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好不容易攀上2公尺,直到他腳踏實地之後才說,懸空2公尺,感覺像在外太空。

除了攀樹比賽,活動期間現場設有樹木保護、林業技術宣導,與樹藝資材、設備與攀樹設備展示等攤位,還有林業採種、空拍救援等工作坊提供民眾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