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衝突》國會殿堂「豬腸飛竄」成世界奇觀 外媒爭相報導

立法院昨日上演「豬腸飛竄」,引起各國媒體爭相報導。(圖擷自SBS、BBC、衛報、朝鮮日報、韓聯社、美聯社等媒體網站,本報合成)

立法院昨日上演「豬腸飛竄」,引起各國媒體爭相報導。(圖擷自SBS、BBC、衛報、朝鮮日報、韓聯社、美聯社等媒體網站,本報合成)

2020/11/28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27)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為抗議萊豬,在議場內丟「豬內臟」杯葛,現場發生肢體衝突,台灣國會殿堂內出現奇特杯葛亂象已非第一次,而此次議場內「豬腸飛竄」也讓美、英、法、韓等各國媒體爭相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抗議美豬進口,昨日在國會中潑灑豬內臟抗議,不僅在國內引發爭議,各國媒體也爭相報導。南韓媒體《韓聯社》《SBS》報導指出,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時,在野黨國民黨突然間衝上來,往蘇貞昌的方向倒了好幾桶「豬腸」。

《朝鮮日報》更指出,因為美豬進口議題,台灣的國會議員在議場「丟豬腸打架」,並在報導內強調國民黨團手持「反對萊豬」標語牌,在場內拼命按汽笛,而民進黨為了讓蘇貞昌順利進行施政報告,在他身邊形成「人肉盾牌」防止豬腸潑灑到蘇貞昌身上。

英國媒體《衛報》則直接點名,反對黨「令人作嘔」的抗議,讓台灣立法院陷入混亂,並說台灣國會議員相互「豬」殺,國民黨除了在議場內不斷鳴汽笛、吹哨子,妨礙蘇貞昌進行報告,更是將豬內臟帶入議場內,許多豬腸子、肝、膽都散落在地上。

《BBC》報導,在台灣的議會上爆發鬥毆「並不少見」,而國民黨立委為了杯葛蘇貞昌,採用潑灑豬內臟的激烈方式,藍營立委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更是發生肢體衝突。報導還提到台灣多年來在議會上發生多次暴力事件,直言「台灣議會中的鬥毆有些惡名昭彰」。

《路透》則報導,形容台灣的民主是喧鬧的,打鬥在議會中並不罕見;《美聯社》報導,民進黨和國民黨立委在爭執途中有些國民黨立委滑倒;《法新社》則直指,在台灣的國會中,常會發生激烈的衝突,「但此次卻是用一種特別的戰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