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 下週六料將出席高座會活動

據了解,謝長廷目前已返台,並依照防疫相關規定結束隔離。(資料照)

據了解,謝長廷目前已返台,並依照防疫相關規定結束隔離。(資料照)

2020/11/28 11: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在臉書貼出隔離生活照片引發關注。據了解,謝長廷目前已返台,並依照防疫相關規定結束隔離;由於台灣高座會下週六將在台北舉辦年度交流大會,據悉,謝長廷已獲邀出席致詞,並將在會中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互贈禮品,因適逢日本食品公投解禁,謝長廷的相關動向引發關注。

台灣高座會下週六下午將在台北舉行「2020高座台日交流大會」,會中邀請台日代表謝長廷、泉裕泰致詞,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何志偉、黃國書等人也受邀出席。此大會原規劃邀請日本高座會成員來台,但礙於疫情,僅能透過視訊方式與日本成員會面。

謝長廷上週四在臉書貼出數張照片,細數比較台日隔離做法的差異,謝提到,「台灣防疫隔離比日本嚴格很多」,里幹事每天問候健康狀況,另也會簡訊問候,台灣嚴格落實隔離,應是防疫成功原因之一。文中雖隻字未提,但隱約透露人身在台灣。

據悉,謝長廷上週隔離結束後行程滿檔,先後與老謝系成員短暫會面,也在南部展開觀光拍攝行程;知情人士說,謝長廷此次將依往例晉見總統蔡英文。因謝在今年初總統大選後曾向高層表態,願交棒駐日代表一職,不過在蔡總統懇請下續留,此次謝返國述職,是否有職位上的異動,外界也相當關注。記者致電謝長廷辦公室,目前尚未取得相關回應。

台灣高座會為台日間交流的重要民間組織之一,高座會成員為二戰期間被徵召至日本「高座海軍工廠」學習戰機製造的台灣少年兵,當時同在工廠中勞動的日本人組成「高座日台交流會」,與台灣高座會保持密切交流;為傳承高座會的深厚情誼,去年另成立高座會之友,藉此凝聚高座會二代間的情誼。台灣高座會會長目前由前立委何敏豪擔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