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衝突》萬黑叢中一點粉 高嘉瑜自嘲:為何大家都知道穿黑色

民進黨多人著黑色,只有高嘉瑜(紅圈處)穿粉色,讓她忍不住笑稱「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要穿黑色」。(資料照,本報後製)

民進黨多人著黑色,只有高嘉瑜(紅圈處)穿粉色,讓她忍不住笑稱「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要穿黑色」。(資料照,本報後製)

2020/11/28 10:14

首次上稿:10:14
更新時間: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昨日一場激戰,國民黨甚至動員在發言台潑灑大批豬皮、豬內臟,朝野推擠衝突不斷,社會各界關注,藍綠交鋒下的漏網鏡頭也成話題;近日陷入口水戰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日在粉專貼上一張與民進黨多名同志的合照,只見其他人一身黑,只有她穿著淺色系服裝,相當突出,讓她忍不住大呼「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要穿黑色」。然而貼文一出,部分網友質疑她影射自己「被排擠」、「裝可憐」,高嘉瑜則用幽默口吻編輯貼文自清,坦言「有經驗都知道可能會被潑髒水」,未來要「學起來」。

只見高嘉瑜臉書照片中,民進黨立委以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發言台為中心形成人牆,有趣的是,台上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身著黑西裝,而民進黨團其他人則身穿黑色飛行夾克,少數人雖未搭配夾克,但仍以黑色為主要穿搭顏色;在一片黑壓壓之中,只有高嘉瑜藕粉上衣搭配淺色長褲,在人群之中看起來相當亮眼。

對此,高嘉瑜開玩笑稱「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要穿黑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笑稱「dress code沒說是不是排擠」,也有網友認為同黨立委林淑芬、何志偉也未著黑色服裝,望高嘉瑜不要想太多,另外也有網友笑稱「因為黑色耐髒,不怕髒東西」、「被血噴到多難洗」。

還有網友延續日前高嘉瑜的房間照、義大利出訪話題回應「因為衣服堆裡沒黑色的XD」、「妳忘了在義大利買了啦」,更有人用她的歌喉開玩笑表示「因為妳是高音首席」、「隱形的翅膀唱下去就散場了」。

針對有部分網友認為分明有其他立委未著黑色,懷疑高嘉瑜在暗示自己被黨內同志排擠,她稍早前也編輯這篇貼文,用幽默口吻自清,強調「有經驗都知道可能會被潑髒水,所以要穿黑色」,「民進黨也有沒穿黑色的委員」,表示自己要「學起來」。

高嘉瑜(紅圈處)一席亮色服裝,讓網友為她捏一把冷汗「被血噴到多難洗」。(資料照,本報後製)

高嘉瑜(紅圈處)一席亮色服裝,讓網友為她捏一把冷汗「被血噴到多難洗」。(資料照,本報後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