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里鄉長遭罷免明投票 涉鼓吹「不要投」挨告違選罷法

富里鄉許多民眾收到村長聯誼會文宣,要求民眾不要去投罷免票。(民眾提供)

富里鄉許多民眾收到村長聯誼會文宣,要求民眾不要去投罷免票。(民眾提供)

2020/11/27 16:3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地方自治史上第一起鄉長罷免案,富里鄉長罷免投票明天(28日)投票,然而罷免方近日接到鄉民陳情說,接到佯稱「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的黨工要求鄉親不要投票,截至昨天都還有鄉民沒收到投票通知單,罷免方5人具名,昨委託律師簡燦賢向花蓮地檢署告發陳榮聰違反選罷法。

富里鄉第18屆鄉長陳榮聰罷免案明天投票,是花蓮破天荒有罷免案成案,不過,在投票前2天,罷免方透過律師,將5名富里鄉民具名的刑事告發狀送花蓮地檢署,告發鄉長陳榮聰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鄉長陳榮聰則駁斥指控,強調清者自清,不隨之起舞。

罷免方鄉民成立的「罷免陳榮聰辦事處」今天發出聲明,指陳榮聰以「非法手段」威脅利誘民眾不要出來投票,因此包括羅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益誠及姜守危、廖志雄、鄧素珍、文史工作者張振岳等5人具名提出刑事告發狀。

罷免方今天也公布一份錄音,有多名鄉民最近陸續接到有自稱「國民黨黨工」的電話,要求鄉民拒絕投票。錄音內容說,「有一名年輕女性打電話來,自稱國民黨工,滿年輕的女性,叫我爸不要去投票」。

罷免方也指出,過去2週,陳榮聰鄉長透過村長四處拜訪鄉親,也透過村長聯誼會發出文宣,要求鄉民不得投票,且截至週四為止包括新興村、萬寧村及豐南村都有村民尚未收到投票通知單,形同鄉長透過各種管道意圖影響罷免進行。

律師簡燦賢表示,陳榮聰意圖阻止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透過公務LINE群組召集村長及支持者,在今年6月底在富里鄉公所二樓,利用公家的場合公開舉辦「支持鄉長陳榮聰」」,並將活動照片發給媒體,企圖影響罷免進行,陳榮聰身為被罷免對象,在鄉公所舉辦支持自己的活動,已形同影響罷免活動的公平進行,也有濫用公務資源的嫌疑。

富里鄉長陳榮聰認為,罷免本來就是民眾的權益,他不會阻止,他鄉長當得好不好都可以給民眾公評,況且說明自己的政績也是他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