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衝突》國民黨潑豬內臟杯葛 柯建銘:已幫派化、義和團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再度至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在立院國民黨團以潑撒豬內臟等方式激烈杯葛下,勉強完成了報告與今日的總質詢。民進黨團稍早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已變成沒有大腦的政黨,只懂得幫派化、義和團化。(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再度至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在立院國民黨團以潑撒豬內臟等方式激烈杯葛下,勉強完成了報告與今日的總質詢。民進黨團稍早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已變成沒有大腦的政黨,只懂得幫派化、義和團化。(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27 14:2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再度至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在立院國民黨團以潑撒豬內臟等方式激烈杯葛下,勉強完成了報告與今日的總質詢。民進黨團稍早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已變成沒有大腦的政黨,只懂得幫派化、義和團化,呼籲國民黨回頭是岸,不要讓自己淪為永遠的在野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在野黨一代不如一代,國民黨現在已完全沒有在思考國家、國會如何運作,在江啟臣的領導之下,變成了沒有大腦的政黨,只懂得幫派化、義和團化,不去研究如何問倒行政院長、問倒閣員,只研究如何破壞議場,結果就是變成逃避、不敢問,反而還說執政黨沒收總質詢。

柯建銘說,今天只有兩項表決,一是表決國民黨團要求蘇揆道歉的權宜問題,另一個就是表決本次院會是否只處理議事錄確定及總質詢,民進黨團之所以提前於週三在議場外排隊,就是因為已經把議程都設計得很完整,反觀國民黨團完全不懂議事規則,只會在議場內胡亂起鬨、抗議。

柯強調,民進黨雖一再忍讓,但希望國民黨要適可而止,不要挑戰民進黨的底線,今天國民黨連豬的內臟都拿出來潑,整天在想像如何秀下限,從開議到現在,他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國民黨要讓自己淪為永遠的在野黨,呼籲國民黨回頭是岸。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這是一場非常荒謬的議事抗爭,過去民進黨團多次掏心掏肺跟在野黨溝通、協商,沒想到國民黨團今天也「掏心掏肺」來破壞總質詢及施政報告,相信國人都難以想像。

鄭運鵬說,今天蘇揆是在非常困難的狀況下進行報告,其他在野黨立委的質詢也很難進行,這是很荒謬的情形,國民黨沒辦法以民主、文明的方式詢答,還用最野蠻的方式來消耗國家成本,讓議事人員幫國民黨清理台灣豬的溫體內臟,這些國家成本的浪費都要全民買單,國民黨上次破壞議場的單據還沒有付,今天又變這樣,相信國人都沒辦法接受。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及立委鄭麗文都是今天排定質詢的人,他們有權利上台質詢卻不去問倒官員,反而是拿著麥克風自言自語及吶喊,這實在很可惜,不但失去當面跟蘇揆對決的機會,還把自己的權利跟機會都閹割掉,國民黨應好好思考,是不是以後每次院會都要搞這種抗爭、自言自語的遊戲。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郭國文也批評,今天國民黨的抗爭手段,應該是國會全面改選以來最噁心的一次,不只玷污了民主殿堂,也污辱了最高行政首長,甚至是破壞了民主體制,這段時間以來國民黨不僅杯葛行政院團隊上台接受質詢,也杯葛了小黨及其他立委上台質詢的權利,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既然已經有兩次下台在野的經驗,不要再淪為永遠的在野黨。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黃世杰說,國民黨團完全無視議事規則,甚至根本不知道會議進行到哪裡,一邊還要高喊程序正義,這是非常矛盾的事情,如果一個在野黨連會都不會開,不知如何盡到自己的責任,他希望國民黨能走回正軌,用理性方式來問政。

另位民進黨團副書記長何志偉表示,台灣人最痛恨人家浪費食物,把食物丟掉真的會被雷公打,今天國民黨一直說要捍衛豬農、捍衛食安,但所作所為卻是在浪費食物與國人時間,讓國會殿堂不斷空轉,相信過去曾經艱苦過的台灣人,都會瞧不起這樣的在野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