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台灣清廉印象指數國際肯定 但仍須努力

行政院長蘇院長主持「中央廉政委員會第23次委員會議」時表示,台灣的清廉印象指數獲得國際肯定,但不能因此自滿。(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院長主持「中央廉政委員會第23次委員會議」時表示,台灣的清廉印象指數獲得國際肯定,但不能因此自滿。(行政院提供)

2020/11/26 21: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院長今天主持「中央廉政委員會第23次委員會議」時表示,台灣的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CPI)、防制洗錢評鑑皆獲得國際肯定,但不能因此自滿,仍須從法令要完備、執行有效率、人才教育等面向持續努力,他指示相關部會加強精進業管業務與完備法令,拿出辦法與效率,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繼續向上提升。

蘇貞昌表示,清廉本是施政的根本,廉政更與國家競爭力、國際形象密切相關,是吸引國際投資、增加招商吸引力的關鍵元素。我國公私部門一起精進,反貪腐、反洗錢,世界都看見。

蘇貞昌指出,今年1月「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9年清廉印象指數(CPI)」,台灣在180國排名第28名,創下18年來的最好成績,顯示國際社會對台灣廉政建設的肯定;「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於去年發布第三輪相互評鑑報告,台灣獲得最高評等的「一般追蹤名單」,41個會員國只有5個國家獲此等級,也讓國際看到台灣致力於反洗錢,以及創造廉能環境接軌國際的努力與決心。

今天會議議案包含:法務部「當前廉政情勢及分析」報告案、金管會「強化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案,以及法務部「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結論性意見期中報告」討論案。蘇貞昌指出,台灣廉政環境有所進步,但仍須強化許多面向,以上這些議題,都是政府必須重視的。

其中,針對法務部提報「當前廉政情勢及分析」,蘇貞昌特別要求公共建設務必加快、加大執行,不僅在公共建設發包或其他方面的相關制度與運作,各部門也應善用機關採購廉政平台,提高重大採購透明度,同時強化外部監督參與機制,降低外界疑慮。他也請相關部會加油,協助工程如期且如質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