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美代表處12例確診 蕭美琴:台灣外交工作不會停擺

駐美代表處多人確診,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外交工作不會停擺。(取自駐美代表處臉書)

駐美代表處多人確診,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外交工作不會停擺。(取自駐美代表處臉書)

2020/11/26 18: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美代表處累計12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明應對情形,並強調「台灣的外交工作不會停擺」。蕭美琴說,美國疫情持續蔓延,所有人員都在高風險環境戰戰兢兢工作,有時候為了幫台灣找生路,不惜將自己暴露在風險中,盼確診人員早日康復,其他工作夥伴也保持健康。

駐美代表處10月底1人確診,11月24日檢測又有2人確診後,25日安排接觸者接受檢測,結果另有9名人員確診感染。蕭美琴今天透過臉書向外界表達歉意,並說明過程。她提到,美國時間週一下午接獲通知,有位雇員失去味覺後檢測陽性,同日下午有另一人也確診,兩人分屬不同組別與辦公區域,平日沒有業務往來,研判關聯性不大,但因同日發生確診,事關重大,於是安排同組及接觸者強制檢測,也鼓勵其他人員和眷屬進行檢測,包含她和兩位公使也再次檢測,晚間結果出來竟有9人確診。

戰貓臉書致意︰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蕭美琴說,目前確診人員症狀多屬輕微,但也讓人震撼擔憂,她個人今日檢測結果則是陰性。她也在臉書致意,表示「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蕭美琴說,自三月以來,美國疫情持續蔓延,所有人都在高風險的環境中生活工作,但都戰戰兢兢,無論是對外洽談或是後勤支援,都肩負國家外交重任,不敢鬆懈,依然把握每個可以跟美方往來的互動,也珍惜能面對面交談的機會。於是她到任後在雙橡園搭建戶外用餐平台,活動都依照防疫社交距離和人數限制辦理,包含上週經濟部訪團的工作餐會和戶外媒體茶敘。

蕭美琴強調,雖然部分人員暫時需要隔離,但「台灣的外交工作不會停擺」,在家上班也是上班。

蕭美琴也請僑胞鄉親理解,領務量因疫情倍增加上疫情衍生限制,辦理時間會比往年更久,希望大家相互體諒。

蕭美琴說,外交是戰場,疫情也是戰場。她見證一線外交團隊任勞任怨,衝鋒陷陣,在複雜環境和中國打壓中努力,「他們有時候為了幫台灣找生路、為了抓住那多一次的機會、而不惜將自己暴露在風險中。如今難免人心惶惶,他們在台灣的家人親友也會擔心,需要更多的鼓勵」,期盼確診人員早日康復,其他工作夥伴也要保持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