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行政專機有三款 搭乘資格大不同

空軍波音737-800專機,是俗稱的空軍一號專機。(資料照)

空軍波音737-800專機,是俗稱的空軍一號專機。(資料照)

2020/11/26 10: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青年日報臉書專頁發佈「空軍一號」空服士盧書融的照片,引起各界熱議,也好奇軍方擁有哪些行政專機,軍方官員今天指出,空軍行政專機目前共有三款,包括提供正副總統使用的波音737-800行政專機,以及軍事首長使用的福克50專機丶畢琪1900專機。

官員也表示,依軍中規定,福克50專機必須是有國軍上將層級的軍事首長搭乘使用,畢琪1900專機則為中少將級將領及政府重要官員搭乘使用。目前空軍擁有3架福克50專機,至於畢琪1900型機,數量則有11架,但因為畢琪1900專機的機內高度設計影響,身材高大的乘客若要乘坐,有時候還得低著頭才行。

除了行政專機之外,若遇有外島或是高山偏遠據點的視察行程時,總統或是軍事首長還會視狀況搭乘空軍黑鷹直升機,例如到烏坵外島視察,或是到位在新竹高山上的樂山長程預警雷達站視察時,由於交通不便,通常都會改搭空軍黑鷹直升機,依據軍方規定,搭乘直升機人員均須穿著救衣生。

軍方福克50專機,目前是由國軍上將層級軍事首長搭乘使用。(資料照)

軍方福克50專機,目前是由國軍上將層級軍事首長搭乘使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