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正屏「台諜案」遭判入獄4年 范世平批:習近平真是夠蠢!

國台辦今證實前台師大副教授施正屏因間諜罪被判4年有期徒刑。(取自施正屏臉書)

國台辦今證實前台師大副教授施正屏因間諜罪被判4年有期徒刑。(取自施正屏臉書)

2020/11/25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期緊抓「台諜」,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5日)證實,前台師大副教授施正屏遭中國法院一審依「間諜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直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證明抓諜成功,竟拿政治立場「超藍」的施正屏開刀,「真是夠蠢」!

中官媒《央視》日前在播出「台諜案」認罪節目時聲稱,施正屏2005年「在老師的推薦下」,與(台灣)國家安全局人員建立聯繫,並被要求在前往中國時提供情報。國台辦今天證實,安徽省馬鞍山市中級人民法院本月24日依法對施正屏間諜案做出一審宣判,認定施正屏犯間諜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萬6700元)。

對此,同為台師大教授的范世平今晚在臉書上指出,「施正屏老師,一個曾是台師大三民主義研究所的副教授,夠藍了;還幫旺中寫文章罵蔡英文與民進黨」沒想到最後竟淪落至被中共指控為台諜,直呼「真是情何以堪」。

范世平批,「習近平為了證明抓諜成功,搞到台灣學者不敢去中國,兩岸交流斷裂,等於放棄和平統一,但武力統一又沒辦法,真是夠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