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RCEP前提是「一中原則」!林俊憲:國台辦一巴掌打臉馬英九

陸委會今日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已經是WTO、APEC等國際經貿組織成員,參與各項區域經濟整合,是我們的權利。(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已經是WTO、APEC等國際經貿組織成員,參與各項區域經濟整合,是我們的權利。(資料照)

2020/11/25 19:4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不能參加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陸委會強調乃因中國設下障礙要求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前總統馬英九卻反駁稱「根本不存在的障礙」。中國國台辦人朱鳳蓮今日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提;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國台辦直接一巴掌打在馬英九臉上。

朱鳳蓮堅稱,只有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道路上來,兩岸才能共享發展和繁榮,台灣才能在國際上共享偉大祖國的尊嚴和榮耀。

朱鳳蓮批評,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一手破壞了這樣的局面,「一個中國原則」不能得到維護,兩岸政治互信不復存在。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也是兩岸協議簽署和執行的基礎和前提條件。若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一意孤行,只會給台灣經濟帶來更多障礙。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已經是WTO、APEC等國際經貿組織成員,參與各項區域經濟整合,是我們的權利。

陸委會指出,面對中國無理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蔡總統已說明,因應的方式不是屈從,更不是接受無理的條件,而是持續壯大自己,尋找突破之道。

陸委會強調,台灣人民絶不會因威脅打壓而讓步,中共應正視兩岸分治現實,尊重台灣主流民意,務實溝通化解政治分歧,才能改善兩岸關係及增進良性互動。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馬英九上週才說台灣要加入RCEP,中國的政治打壓是「根本不存在的障礙」,結果國台辦直接一巴掌打在馬臉上,直接了當說明一中原則是前提,要以「中國台灣」名義加入。

林俊憲認為,台灣要走出國際,國人在意的是不能以主權當作籌碼交換中國的讓步,RCEP並非可行選項。馬英九都卸任那麼久了,還是少出來講話丟人現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