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創夏曝俄羅斯提供潛艦國造關鍵技術 源起陳水扁與普廷!

黃創夏透露,國造潛艦的關鍵技術是俄羅斯提供。之所以能得到俄國協助,是因為前總統陳水扁過去在訪問俄國時,與時任聖彼得堡副市長的普廷建立良好友誼。(圖擷取自陳水扁臉書)

黃創夏透露,國造潛艦的關鍵技術是俄羅斯提供。之所以能得到俄國協助,是因為前總統陳水扁過去在訪問俄國時,與時任聖彼得堡副市長的普廷建立良好友誼。(圖擷取自陳水扁臉書)

2020/11/25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潛艦國造「海昌計畫」自2016年底展開,歷經4年的努力及研究完成開工準備,原型艦預計2025年交艦,儘管潛艦的建造難度相當高,但台灣已擁有關鍵機具和技術。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透露,這些技術其實是俄羅斯提供給台灣的!

總統蔡英文昨(24日)主持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啟動潛艦製造廠房,她表示,計畫動工有3個重要意義,分別是粉碎不實謠言、展現政府落實國防自主的決心,以及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的意志。

而黃創夏今天在網路節目《94要客訴》中指出,台灣已經花了10、20幾年的時間為潛艦國造作準備,過程中透過美國、日本、德國等國的協助,解決許多潛艦裝備的問題,其中造潛艦最外層的「壓力殼」的關鍵技術,更是來自俄羅斯的潛艦製造技術。

黃創夏透露,以前俄羅斯就想賣「基洛級潛艦」給台灣,只是被美國阻止,但後來俄羅斯還是有特別派人來台指導壓力殼技術。至於為何台俄之間有這樣的關係,黃創夏表示,其實早在1995年,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到俄羅斯訪問時,負責接待他的正是時任聖彼得堡副市長的普廷(Vladimir Putin),兩人那時便建立良好情誼,日後陳水扁當總統時,台灣才有機會得到俄羅斯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