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美豬牛、中天換照、台美未來關係...小英FB一張圖全講清楚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針對國內外情勢發表談話,對人民關心的台美關係未來發展、美豬美牛、內閣是否改組、中天換照審查等議題一一說明。稍晚她也在臉書PO出一張圖,重點回應5點重要事項,向國人報告。(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針對國內外情勢發表談話,對人民關心的台美關係未來發展、美豬美牛、內閣是否改組、中天換照審查等議題一一說明。稍晚她也在臉書PO出一張圖,重點回應5點重要事項,向國人報告。(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0/11/25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針對國內外情勢發表談話,對人民關心的台美關係未來發展、美豬美牛、內閣是否改組、中天換照審查等議題逐一說明。下午她也在臉書PO出一張圖,重點回應5點重要事項,向國人報告。

蔡英文今下午在臉書PO文,對於「台美關係的未來發展」、「關於開放美豬美牛議題」、「國民黨要求辯論美豬議題」、「內閣改組疑問」、「中天電視台換照審查」等5點做出回應。

蔡英文指出,目前台美聯繫管道順暢,台美經濟合作不會因美國大選結果改變,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任命的人事中,包括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都和台灣有面對面互動經驗,請國人放心。

蔡英文表示,關於開放美豬美牛議題,知道國內有不同聲音,她向大家保證,一定會在確保國人健康的原則下,參考鄰近發展程度相近、飲食習慣接近國家的做法。行政院一定會參考各方的意見,做最嚴謹的處理;至於國民黨要求辯論美豬議題,蔡英文表示不會迴避議題,該辯論的時候一定會去辯論,但建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善盡立委的責任,在國會殿堂提出質詢,釐清政策方向和事實,而不是拒絕質詢,又放任國民黨一再散播不實的資訊。

至於外界疑問內閣是否有改組計畫,蔡英文指出,目前沒有內閣改組的規劃。她很感謝、也很肯定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的內閣團隊。台灣現在可以打職棒、可以開演唱會、可以辦金馬獎,都來自內閣團隊的努力防疫,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也是國人支持的成果。

最後,對於中天電視台換照審查,蔡英文說,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獨立機關NCC依照相關法規,就電視頻道的執照,每6年進行換照審查的作業,所有電視頻道都一體適用。她尊重獨立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不評論NCC做成的專業審查決定。NCC的決定,社會自有公評,也有不同的意見,這就說明了,民主台灣不會只有一種聲音,現在如此,未來也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