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未接受辯論 國民黨批昨是今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25 17:2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拋出與蔡英文總統針對明年元旦起美豬、美牛進口放寬進行辯論,蔡總統今回應,認為江啟臣是立委,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黨,建議江到立法院去質詢。國民黨批評蔡總統逃避對話、不願與人民溝通,根本是昨是今非、雙重標準。

國民黨今表示,蔡總統不敢正視民意,逃避爭議性公共政策的公開辯論,凸顯其對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心虛與沒有自信。對照2010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主動要求與時任總統馬英九辯論ECFA,現今的蔡英文總統卻逃避對話、不願與人民溝通,根本是昨是今非、雙重標準。

至於蔡總統將辯論影射為政治操作或動員群眾,甚至作為黨內競逐工具,國民黨批評,蔡總統刻意將政策的理性論辯用政治抹黑的話術來轉移焦點,藉此來逃避辯論。蔡總統誤導視聽的說法,根本未將6成7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放在眼裡。

國民黨指出,2010年,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ECFA確已成為社會討論的重大議題,做為負責任的政黨,朝野兩黨負責人終須進行一場辯論。」國民黨質疑,當時蔡英文提出辯論要求就是以在野黨主席身分,難道只有「蔡主席」可以跟總統辯論,江主席就不能跟總統辯論嗎?

國民黨進一步指出,2010年,時任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說,「唯有公開的辯論才能讓台灣社會更加瞭解ECFA實質內容及其中的利害得失。」當時有人主張由行政院長吳敦義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辯論,時任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說,「行政院長若與黨主席辯論,感覺怪怪的、不太對,且馬英九才是ECFA政策的最終決策者,因此由雙英辯論才適當」。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的雙重標準令人無法苟同。蔡總統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從開放瘦肉精肉品進口到拒絕辯論完全展露無遺,蔡總統的雙重標準已經失去國家領導者應有的誠信,相信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