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打來我就投降啊!」調查局南機站高階主管失言被約談

調查局南機站(見圖)傳出有高階主管發表「降共」言論遭約談。(記者黃佳琳翻攝)

調查局南機站(見圖)傳出有高階主管發表「降共」言論遭約談。(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11/25 19: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調查局又出狀況!調查局南機站某高階主管日前與同仁餐會時,被控當眾說「中共打來我就投降啊」等言論,立委趙天麟日前在國安秘密會議檢舉後,總局派員南下約談相關人等,對言行失當者是否進行懲處未有定論。

據悉,調查局南機站調查員餐敘時,當時電視新聞台正在播放有關中國對台文攻武嚇的新聞,席間有調查員看到新聞後,聊天時問大家:「如果中共真的打來怎麼辦?」與會的某高階主管竟答:「中共打來我就投降啊!」

由於調查局主要執掌的業務之一是「國家安全維護」,除了反制敵諜滲透、防制境外滲透外,更要防範有心人暴力破壞國體、違背憲法、破壞公署及設施、危害政府首長安全等,該名高階主管的言論被檢舉後,總局也指派專人南下調查此事。

據了解,該名高階主管被約談時,不承認自己講過這句話,其他參與餐會的調查員,也沒有人承認此事,南機站則對此案表示不方便回應。

趙天麟指出,他之前有掌握到這個訊息後,11月9日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的「秘密會議」時,他特別向掌握主管國家情報工作的與會人員提到此事,但因涉及國家安全,他不能透露會議內容及細節,只能說兩岸一直處在戰爭威脅處境,主掌國家情報的各單位,對於捍衛國家忠誠度應與軍人一樣,他在會議中提及此事,不是要相關單位去懲處當事人,而是要提醒他們,對國家忠誠度是很重要的教育,各單位都應重視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