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編211萬採購直播設備 朝野立委質疑「需要用到頂規?」

因應時代變化,政府部門紛紛採購直播設備。(資料照)

因應時代變化,政府部門紛紛採購直播設備。(資料照)

2020/11/25 10: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110年度預算編列211萬5千元,規劃購買直播、攝影及燈光設備。朝野立委關切此筆預算指出,因應時代變化,視訊會議有其必要,但「有需要報價都用到頂規嗎?」質疑預算規劃偏離核心業務。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討論後,在該預算科目酌予減列50萬元。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外交部歷年來靈活運用各項傳統和新興社群媒體平台,達到相當宣傳效果,並無窒礙或明顯不足之處。但明年度規劃進一步購買網路直播設備、可攜式LED燈光設備等等,疑偏離外交部核心業務,提案減列此筆預算。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和馬文君也提出關心。江啟臣說,你們報價都用最頂規,攝影機一台1百多萬、混音器10萬,但其實其他部會也有類似設備,「沒有人像你們買這麼好」,例如國防部軍備局相關設備是列120萬。江啟臣強調,直播重點在於對的時間和對的議題,設備用到最好不代表效果就會最好,買了之後還有人力和更新維修問題,基於人民荷包的錢,提案減列50萬。

外交部公眾會執行長歐江安說明,外交部希望與時俱進,進行線上直播,讓民眾和媒體記者能第一時間掌握外交部例會和記者會活動內容,因此規劃採購直播設備。另外這些設備也能便利外媒專訪,或和外國政要進行連線,規劃購入高畫質攝影機、燈光設備、指向式麥克風、導播機、mixer混音機和4G包等等,共列211萬元。

外委會討論後,主席王定宇裁示,在該筆預算科目減列50萬元。

外交部編列211萬餘元採購直播設備。(翻攝自預算資料)

外交部編列211萬餘元採購直播設備。(翻攝自預算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