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潛艦開工》台船董座:面對唱衰批評 發揮潛艦最大特色

總統蔡英文今於台船公司高雄場主持「潛艦國造建造開工典禮」,並為潛艦國造之設計及行政大樓「海昌大樓」揭牌。(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今於台船公司高雄場主持「潛艦國造建造開工典禮」,並為潛艦國造之設計及行政大樓「海昌大樓」揭牌。(記者楊淳卉攝)

2020/11/24 12:19

〔記者楊淳卉/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於台船公司高雄廠主持「潛艦國造建造開工典禮」,並為潛艦國造之設計及行政大樓「海昌大樓」揭牌。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於開工典禮致詞分享心路歷程表示,歷經4年努力,突破各種不宜對外說明的困難,終於完成開工準備,面對批評及唱衰,他們發揮潛艦最大特色:「把引擎關掉、不要講話」,不希望太多言語交鋒而洩漏機密。台船全體人員都以能為國家打造首艘潛艦為榮,會盡最大努力,早日完成交艦和下水的任務。

鄭文隆表示,辦公大樓取名為「海昌」具有特殊意義。我國海軍潛艦先驅,是購置義大利「潛爆艇」,在1964年就編成「海昌隊」,大樓以此命名,顯潛艦國造這個夢想在國人這麼多年期待下,終於在蔡總統的決心下突破各種困難,展開歷史新頁。未來,所來IDS案的工作人員,包括台灣設計人員、中科院人員、海軍建造人員,及來自世界各地參與此案的外國技術顧問,都會集中在海昌大樓作業,共同為潛艦國造夢想努力。

鄭文隆表示,此案起始於105年12月21日,歷經4年努力,突破各種不宜對外說明的困難,終於完成開工準備。過程包括各項裝備商源取得的困難、各項設計技術挑戰、及新冠肺癌的突然來襲、阻礙本案發展的境外勢力、國內經常莫名出現的噪音及批判。

鄭文隆表示,對於困難和挑戰,台船結合海軍設計團隊、技術顧問努力,一項項克服,奠定本土設計工程師在潛艦上設計實力。今年4月底,蔡總統視察設計團隊時,他計算了一下,200多位參與的台船人員平均年齡只有34歲,這批生力軍將是未來國家重要資產。這段時間面對冒出來的批評、唱衰、莫名報導,我們發揮了潛艦最大特色,「把引擎關掉、不要講話」,偶爾不得已時才扶到水面上做必要澄清,不希望太多言語交鋒而洩漏機密。

鄭文隆表示,本案依據建造合約,自2019年5月3日起,合約工期共78個月,包括廠房建造及各種開工準備時間,今天開始正式進入建造階段,全案應可按照合約,原型艦預計2025年能夠交艦給海軍。

鄭文隆表示,工程人員只有開工時是高興,開工後,就要面臨「線的困難、面的困難,和必要的突破」,台船全體人員都以能為國家打造首艘潛艦為榮,會盡最大努力,早日完成交艦和下水的任務。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於開工典禮致詞分享心路歷程表示,歷經4年努力,突破各種不宜對外說明的困難,終於完成開工準備。(資料照)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於開工典禮致詞分享心路歷程表示,歷經4年努力,突破各種不宜對外說明的困難,終於完成開工準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