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列車採購「簽結」 綠營:韓市府讓政策成「冤案」

高雄輕軌二階列車(圖)採購案簽結,綠營痛批這揭露韓市府把政策當弊案的歪風。(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二階列車(圖)採購案簽結,綠營痛批這揭露韓市府把政策當弊案的歪風。(記者王榮祥攝)

2020/11/23 19: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二階列車採購案在本月初簽結!綠營人士解讀,韓國瑜主政時期的一窩蜂「查弊」爭議又一樁塵埃落定,成了浪費司法資源的「冤案」,也揭露韓市府把政策當弊案、移送法辦的歪風。

綠營人士說明,在地檢署簽結輕軌二階列車採購案函示中,說明了當時市府據以移送法辦的調查報告內容中,陳述「捷運局相關辦理作業過程難謂周延...確有規劃、執行疏失責任」、「本府捷運局身為本市輕軌工程主辦機關,上開政策未盡周延之處,確有相關行政可議。」等語,檢察官認為此部分應屬政策規劃是否妥適問題,特別在簽結函中併此敘明。

而回顧輕軌二階列車採購案爭議,在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宣佈輕軌停工後,由國民黨市議員於今年1月召開記者會,公開指控前市府挪用徵收及拆遷補償費、購買輕軌二階列車車廂,認為「程序違法是弊案」!然後同月21日另名國民黨議員上電視政論節目,批判軌道還沒蓋就核定購買車廂經費,認為這就是前市府亂花錢的明證,經特定媒體推波助瀾,輕軌二階弊案疑雲隨即甚囂塵上。

熟悉當時市政運作的人士透露,面對和韓市長同黨籍議員的質詢和指控,捷運局的回應竟是「已將」相關資料送市府政風處調查、而不是「會將」,當時的市府也不具名對外回應「對議員所指相關疑義,有無涉嫌不法」,「已」移送檢方偵辦。

該人士同時指出,當時府會「一搭一唱」炮製弊案的手法不一而足,還包括慶富高銀放款案、大港開唱補助案、氣爆善款律師費案和氣爆公共藝術案等,這些韓市府親手炮製的「弊案」,迄今沒有一案被判定,幾乎都成了浪費司法資源的「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