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中︰國民黨是代表「統」的政黨 若說「不統」就代表接受台獨

前考試院長關中今表示,國民黨不能放棄自己基本的理念,在台灣,國民黨代表的是一個「統」的政黨,不能說「不統、不獨、不武」,「不統」就是代表接受台獨。(記者叢昌瑾攝)

前考試院長關中今表示,國民黨不能放棄自己基本的理念,在台灣,國民黨代表的是一個「統」的政黨,不能說「不統、不獨、不武」,「不統」就是代表接受台獨。(記者叢昌瑾攝)

2020/11/23 18:0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考試院長、前國民黨副主席關中今受訪表示,國民黨在台灣代表的是「統」的政黨,不能說「不統、不獨、不武」,國民黨若放棄這些理念,就不是一個政黨,沒辦法去跟民進黨比較、競爭。

關中今出席其口述新書《明天會更好:關中傳奇》發表會,會後受訪被問到國民黨的改革,關中表示,國民黨不能放棄自己基本的理念,在台灣,國民黨代表的是一個「統」的政黨,不能說「不統、不獨、不武」,「不統」就是代表接受台獨。

關中指出,他的「統」是有條件的,必須是和平的「統」、反對武力的「統」,是兩岸能夠融合的「統」,時代在變環境在變,今天國民黨說這立場在台灣是少數,但未來未必是少數,現狀不是我們決定的,而是美國決定,是中共要參加也要決定的,現狀若改變,背景就沒有了,國民黨放棄這些理念就不是一個政黨,沒辦法跟民進黨去比較、競爭。

關中也認為,國民黨要加強團結,國民黨過去發生兩件事讓他很傷心,一件是「換柱」,一件是當「韓流」北上時,推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把整個局面打亂,把「韓流」的氣勢壓下去,這是很大的敗筆。

關中強調,國民黨要有點志氣,做為政黨,自己的理念、立場要有所堅持,不能人云亦云,隨時改變。不過他對於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仍有期待,認為江年輕,不會有太舊的包袱和陳腐的思想,應該能有所作為。

對於未來是否繼續力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關中說,以後的事情他不知道,但是當年韓不管是選高雄市長還是得到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士氣如虹時,「我是支持他的」,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希望國民黨以後有更多像韓國瑜這樣的人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