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專機訪台深具意涵 吳斯懷:應與美中台戰略情勢變化有關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認為美國專機訪台有戰略目的,在美國總統交接期間,呼籲政府應考慮拜登的感受。(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認為美國專機訪台有戰略目的,在美國總統交接期間,呼籲政府應考慮拜登的感受。(資料照)

2020/11/23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一架美國行政專機訪台,對於機上人物各界議論紛紛,不過台美雙方皆未證實機上人物身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指出,不論是誰,此次美國官員來訪應有戰略意涵,不過他也說,目前川普還沒有承認敗選,但拜登如期接任美國總統應是毫無懸念,在美國總統交接前夕,呼籲蔡政府考慮拜登團隊的感受,國安高層切勿操作過頭。

吳斯懷今日在臉書表示,雖不知是誰訪台,但專機抵台有媒體照片為證,應該假不了,在美國總統交接前夕,大動作派出高階情報官員秘密來訪「究竟打什麼主意?」他推測絕不是單純的友台行動,應該與美中台戰略情勢變化有關。

吳斯懷稱,日前有媒體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派員來台協訓我國海軍陸戰隊,隔天,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發布新聞稿,表示相關美軍陸戰隊抵台傳授作戰課程的報導「並不精確」,其中強調,美國一切行動都依照「台灣關係法」的指導,遵守一中政策。而多年以來,美國華府、國務院、國會或民間智庫團體,都對一中政策、一中原則有許多解讀,只有美國軍方從未對政治議題正式表態過,為了基層士官的協訓小事及時澄清,已經很罕見,現在卻180度逆轉,派出高階情報官員來訪,其中戰略意涵耐人尋味。

吳斯懷認為,川普迄今尚未正式承認敗選,但選後立刻開除國防部長,3名助理部長立刻辭職,換上聽命川普的官員,日前也有媒體報導川普打算對伊朗開戰,軍方全面反彈,讓他打消念頭;吳斯懷舉例,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日前才說「美國軍隊忠於憲法,而不是暴君或獨裁者」以表示美軍的觀點,指出軍隊的存在是為了捍衛民主,而不是被當作政治棋子。

吳斯懷說,拜登如期接任美國總統應是毫無懸念,但在美國總統交接期間,川普對外、對內使出一連串大動作,外人無法得知他在打甚麼算盤,但全球都在關注,而川普卸任前所有決策,拜登未必全部買單;吳斯懷指出,在此時台灣一味迎合川普的動作「有沒有考慮拜登團隊的感受?」呼籲蔡政府一定要頭腦清醒,國安高層切勿操作過頭,自陷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