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兩岸人士:港府砸百萬港幣為陳同佳聘請律師

香港籍男子陳同佳2018年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後潛逃回港,目前尚未來台投案。(歐新社,資料照)

香港籍男子陳同佳2018年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後潛逃回港,目前尚未來台投案。(歐新社,資料照)

2020/11/23 14: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港府出100萬元港幣為陳同佳聘請大律師!兩岸知情人士透露,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陳同佳遲未來台投案,潘家人日前已告知陸委會駐港辦事處官員,陳同佳家境不好,哪有錢可以請律師,這筆錢是由港府拿出100萬港幣,為陳同佳聘請理律的律師要來辯護脫罪。

據了解,理律法律事務所在10月上旬曾對外表示,由凃榆政等3名律師接受陳同佳委任為其辯護,擔任陳男來台接受刑事偵查程序的選任辯護人,律師已經依據受任意旨與司法警察機關接洽及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

兩岸人士受訪表示,陳同佳殺害女友逃回香港後,港府在2019年以此案為藉口要修訂「逃犯條例」,美其名要將人送來台灣,真正目的是修法要將港人送中審判,結果障眼法被識破後,引發大規模「反送中」運動。

兩岸人士指出,香港區議會原本是親中建制派佔多數,因反送中運動發酵,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由泛民派拿下388個議席獲得壓倒性勝利,這令北京當局相關震撼。

他談及,北京當局認為港人「敬酒不吃吃罰酒」,今年中國人大制定「港版國安法」直接凌駕「香港基本法」摧毀一國兩制,近期更變本加厲DQ泛民派議員。

據悉,港府日前不斷透過陳同佳案件,放話譴責民進黨政府阻擾犯嫌來台。實際上,陳同佳殺害女友返港後,因盜竊等罪名入獄,但去年10月23日出獄後,被港府安排到一個隱密「安全處所」,完全隔絕外界干擾。

兩岸人士表示,潘曉穎家人盼陳同佳早日來台投案,日前曾告知陸委會香港辦事處,港府砸下重金出100萬元港幣,聘請理律法律事務所的律師要為陳同佳辯護。

他提及,陳同佳家境不好,哪有錢請律師,港府願意花錢聘請律師,是為了有一天真的送來後人能獲得輕判,畢竟陳同佳對港府有功,一直被港府拿來政治操作,研判港府「不會輕易讓陳同佳來台」,還會繼續操作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