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少將傳秘密訪台 CNN:川普政府卸任前鞏固台美關係

美媒相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美負責亞太地區軍事情報的海軍少將斯圖達曼低調訪台,不過台美雙方皆不做評論。《CNN》報導表示,川普政府藉由此舉,在卸任前鞏固台美關係,也藉此影響拜登對中國的政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媒相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美負責亞太地區軍事情報的海軍少將斯圖達曼低調訪台,不過台美雙方皆不做評論。《CNN》報導表示,川普政府藉由此舉,在卸任前鞏固台美關係,也藉此影響拜登對中國的政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0/11/23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相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美負責亞太地區軍事情報的海軍少將斯圖達曼(Michael Studeman)低調訪台,不過台美雙方皆不做評論。《CNN》報導表示,川普政府藉由此舉在卸任前鞏固台美關係,也藉此影響拜登對中國的政策。

昨日美國行政專機訪台,外交部未針對來訪美方官員身分做出證實,不過美媒《路透》指出,該名官員即為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斯圖達曼;據了解,來訪人員為美軍印太司令部J2部門人員,主要來台任務是與我方進行軍事安全合作與交流,不過我方基於台美默契,並未進一步評論,美國五角大廈對此也拒絕評論。

《CNN》同時報導了此事件,並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該官員為斯圖達曼,台灣外交部表達歡迎,但因為行程不公開而不願透露任何細節」。

報導中指出,美國在川普領導下加強美台聯繫,除了出售軍武,也派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在如此美台關係改善之際,美國施加更多壓力在中國上,「為了能夠激怒中共領導人,美國上週還歡迎西藏流亡政府領導人洛桑森格訪問白宮」。

報導中也提到台美雙方於「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簽署協議,以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21日通過台灣海峽」;報導認為,川普持續加強美台關係,除了激怒中國,也會影響拜登處理兩岸問題的方式。

報導強調,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持續拜訪世界各地,並保持抗中立場,認為龐皮歐等人近期舉動或為迫使、影響拜登政府的政策,使其執政後也難以撤銷川普政府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