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吳釗燮:制度化政府對政府機制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表示,「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台美關係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台美之間經濟議題的最高層級機制,而且是一個制度化、政府對政府的機制,預計將每年召開,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有所影響。(記者簡榮豐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表示,「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台美關係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台美之間經濟議題的最高層級機制,而且是一個制度化、政府對政府的機制,預計將每年召開,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有所影響。(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21 10:5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昨晚登場,台美官方今天上午在行政院舉行共同記者會進行說明;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台美關係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台美之間經濟議題的最高層級機制,而且是一個制度化、政府對政府的機制,預計將每年召開,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有所影響。

針對此次對話,吳釗燮說,台美雙方對彼此更緊密的戰略經濟合作,具有跨黨派的高度共識,透過制度性的對話展開長期且持續的經濟合作,對台灣的全球布局將更有利。

吳釗燮表示,在這次對話中,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柯拉克與我國政府相關部會的首長和代表,就未來經濟戰略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內容範圍廣泛,而且更具宏觀視野和戰略意義,開拓台美更多的合作空間。

對於此次對話圓滿完成,吳釗燮感謝,美國國務院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在過去幾個月來就如何建構這個對話機制,並且讓能夠長久發揮功能,不斷地和外交部和政府相關部門緊密溝通合作,使這一次的對話能夠順利成功,成果豐碩。

此外,吳釗燮提到,台美互為重要經濟夥伴,今年全球疫情嚴重,但是由於台灣防疫工作表現優異。讓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看到台灣相關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因此在台美雙方努力、布局幾個月來,台美全球經濟夥伴關係更形穩固。

最後,吳釗燮表示,台美今年9月共同簽署「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讓雙方的經貿關係擴展到第三地,而這一次的對話更是將台美關係提升到放眼全球的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外交部將持續和相關的部會共同合作,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強化台美雙方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