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潛艦開工典禮邀請函引遐想 台船解釋了

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敲定24日舉行,對外發出的邀請函上,還可見到潛艦的結構示意圖。(讀者提供)

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敲定24日舉行,對外發出的邀請函上,還可見到潛艦的結構示意圖。(讀者提供)

2020/11/20 20: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眾所期待的潛艦國造原型艦的開工典禮敲定11月24日於台船公司舉行,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台船公司所寄發的邀請函封面赫然出現潛艦的結構示意圖,讓各界猜測是否就是國造潛艦的確切設計?不過,台船澄清,邀請函封面的潛艦意象圖片為一般潛艦示意圖,來源為各國潛艦資料圖片,非為台灣潛艦國造原型艦的結構示意圖。

負責建造國造潛艦的台船公司陸續寄發「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邀請函,與潛艦國造相關人士陸續收到邀請函,而在邀請函封面就是一艘潛艦的結構示意圖,包括魚雷管丶彈艙丶聲納等潛艦關鍵部位均依稀可見,也讓各界猜測是否真是國造潛艦的確切設計?

然而台船公司透過新聞稿澄清,此圖僅為一般潛艦示意圖,來源為各國潛艦資料圖片,非潛艦國造原型艦的結構示意圖。台船公司也感謝社會及媒體各界關心我國潛艦國造進度,且請國人繼續支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證實,總統蔡英文將會出席24日的開工典禮,為國軍、台船、中科院等所有投入的工作夥伴加油打氣,也用最實際的行動證明,台灣推動潛艦國造的堅定決心。

根據台船公司邀請函顯示,當天的典禮時間,是訂在上午10點20分舉行,並非一般的整點或是半點舉行,據軍方人士推測,這個時間點應是特別挑選的吉日丶吉時,宜「開市丶入宅丶修造丶安床」,祈福原型艦開工一切順利。

台船公司發出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的邀請函,訂於本月24日舉行,時間為10點20分,而非一般常見的整點或是半點。(讀者提供)

台船公司發出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的邀請函,訂於本月24日舉行,時間為10點20分,而非一般常見的整點或是半點。(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