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連日空品不佳 卓冠廷感慨:是過去太敏感,還是現在太冷漠?

前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感慨空品連日不佳,民眾卻很安靜,籲用一樣的標準監督市府。(資料照)

前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感慨空品連日不佳,民眾卻很安靜,籲用一樣的標準監督市府。(資料照)

2020/11/20 11: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連日空品不良,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早在個人臉書發文感慨,3年前空品一有風吹草動,包括民眾及各式團體就緊張兮兮的監督力道卻不復見,感慨「是過去太敏感,還是現在太冷漠?」希望提醒民眾「用一樣的標準關心空污及監督市府」,才是讓城市持續進步的重要動力。

今日逢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首日,卓冠廷提出空污質疑,對此,他強調,貼文想談的重點並不是去批判盧秀燕市府,也不想要苛責部分環保團體及媒體在改朝換代後就自動消音。只想表達,當年林佳龍團隊其實選擇了一條正確但難走的路去走,任何的政策,有個大目標(中火)的「獵巫」,總是比較容易,但要根本解決問題,不只是這樣,尤其今天早上中火10個機組有4個沒發電,空氣品質依舊不佳。

卓冠廷說,有感於近日空氣品質不佳,大家卻好像都不關心了,身為台中居民,他希望大眾能們重新回想2、3年前,當時是多麼關心空氣品質;只要一有空檔,就打開APP看pm2.5的監測數據,善用1999跟上網留言監督市府,表達對空氣品質的期待;他還說,如果3年前空氣品質的風吹草動會讓你緊張兮兮,為什麼近日連續的台中空氣品質不佳你卻不在意了,「是過去太敏感,還是現在太冷漠」。

卓冠廷指出,林佳龍一上任台中市長,就邀集民間專業團體和專家學者組成空污減量小組,擬定空污改善計畫,並積極協調中火的降載和減煤。中火運轉到現在將近30年,林佳龍是第一個成功讓它降載和減煤的人,也根據台中的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要求中火要在4年內減少40%生煤使用量,將延展許可證的有效期限,更由原本的5年縮短為2年,中火到2017年底兩年的申請展延期限時,一口氣大砍中火的生煤500萬噸。

卓冠廷指出,接手執政的盧秀燕市長團隊「換新成效」為何?他相信數據會說話。盧市府的空污改善是將空污全都推給中火,卻因此忽略了同步全面改善空污的重要性,甚至任由老舊的污山焚化爐及東海火葬場繼續排放空污,不僅延宕了空污的改善,空氣沒有明顯換新,更讓台中的空污改善成果淪為後段班。但他也強調,重點並不是去批判盧秀燕市府,只盼呼籲市民用一樣的標準關心空污及監督市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